春节期间,儋州这些地方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违者罚款、拘留!

2020年春节即将到来

再次提醒

广大市民朋友

那大及周边片区和海花岛全部区域

继续实施“禁燃令”

违者罚款、拘留!

儋州市烟花爆竹禁放区一:那大片区

东至和庆镇镇墟(包括罗便村委会、和庆农场、新征农场和西流分场场部),南至儋州自来水有限公司(含南丰镇那麻村),西至那大镇铺仔居委会(含海南大学儋州校区、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儋州院区),北至西联农场公司场部。

儋州市烟花爆竹禁放区二:海花岛区

海花岛全部区域。

儋州市烟花爆竹燃禁放区限放区

党政机关办公区、学校、医院、敬老院、商场(市场)、宾馆(饭店)、体育场馆、文物保护单位、档案馆、公共娱乐场所等场所及其周围50米内区域;车站、码头等交通枢纽及其他重点消防单位或区域;广播电视台、电信、邮政、金融单位,电力、通讯线路附近及房屋走廊、楼道、屋顶、阳台;重要军事设施和输变电设施安全保护区;加油站、液化气站、储存易燃易爆危险物品的仓库及其周围100米内区域;自然保护区和山林防火区以内区域;按有关规定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其它地点。

为什么要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呢?

理由一:空气污染

燃放烟花爆竹会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硫、二氧化氮、二氧化碳、一氧化碳等有害气体和各种金属氧化物的粉尘,其中,二氧化硫、二氧化氮是刺激性和腐蚀性极强的酸性氧化物。大量燃放时,如果适逢无风或低气压的天气,有害气体一时无法飘散,就会强烈地刺激人的呼吸道,使人咳嗽,引起气管炎等呼吸系统疾病。

理由二:噪音污染

燃放鞭炮所发出的噪音对我们的生理和心理都有很大的影响。它不仅会损害我们的听力,还会损害人的心血管系统。燃放烟花爆竹产生的巨大噪音,使老人难以安睡,病人胆战心惊,学生无法静心学习、休息。许多时候,燃放时发出的突然巨响使行人受到惊吓,对患有心脏病的人来说,这种惊吓很可能导致十分严重的后果。

理由三:引起火灾

特别是在城区,建筑高,人口相对密集,高空烟花等的燃放极易引发火灾,直接危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理由四:伤人事故

烟花爆竹极易引起伤人事故,成年人因放鞭炮被炸伤的虽然屡见不鲜,但受到伤害最多最严重的还是少年儿童。由于孩子自制能力差,危险意识尚未建立起来,加上好奇心又强,不顾危险什么都想试试,因此越是低年龄的孩子越容易受到伤害。

理由五:浪费资源

把宝贵的资源纸张(树木)、化工原料(包括生产这些原料时造成的污染)都燃放掉,使大街小巷满地狼藉。同时,烟花爆竹产生的大量垃圾,对环卫工人带来了严重的负担。

春节和元宵期间

在禁放区范围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违者将依法进行查处

并给予罚款200元

拘留15天

情形严重者将依法依规处理

将“禁燃”进行到底!

共护蓝天白云~

转发~让更多的儋州人知道!

儋州市新闻中心综合网络

编辑:王彩玉 审核:陈钟鹏

走过路过【在看】不要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