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兴国旺感恩宴!江堤街江欣苑社区500多居民同吃团年饭

楚天都市报1月19日讯(记者向清顺 通讯员詹凡)金猪摇尾辞旧岁,玉鼠探头迎新年。1月18日恰逢农历小年,在这喜庆的日子里,汉阳区江堤街江欣苑社区隆重举办“家兴国旺感恩宴 ·美好生活幸福年”团拜会活动,社区65岁以上的老人们、留守儿童、特殊关爱群体、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和部分社会组织等500余人齐聚一堂,共度春节。

上午8点,多功能活动室人头攒动,湖北省楹联学会和社区书法协会的老师们挥毫泼墨,为居民们送上新春的祝福。居民们挑选着自己喜欢的对联,不亦乐乎;9点半,活动正式开始。一首《我爱你中国》大合唱拉开了演出序幕,随后,三步踩舞蹈《大海航行靠舵手》、诗朗诵《武汉三镇一日游》、民族舞蹈《蓝色的蒙古高原》、太极拳《太极双环》、走秀《黄鹤楼》、歌舞表演《社区赞》、楚剧《访友》等精彩纷呈的节目赢得居民群众的阵阵掌声,情景剧《在此》更是将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

江欣苑社区居民陶林说:“每年这个时候邀请我们老年人团聚一起,看看节目,吃吃年饭,热闹热闹,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非常感谢社区对我们的关心与关爱!”

江欣苑社区党委书记胡明荣表示,举办团拜会,旨在让社区居民群众走出自己的小家,走进社区这个温暖的大家,增进邻里之间的感情,凝聚居民群众间的情谊,一起享受新的美好生活。

今年,江欣苑社区会继续探索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做实“民呼我应”工作,实现居民诉求一网打尽、群众需要一篮拎光、邻里互动一键接通、服务好坏一点可评。同时,将党员三带基地做实做强,带动居民创业就业、带领社区党员群众永远听党话、跟党走,让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自豪感显著提升,为建设美丽和谐的社区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