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梦也没想到,肉装库里斯马特真的会有投进11记的一天

斯蒂芬-库里缺阵久了,难免有些想他。但是不打紧,“水花”库里不在,还有“重装”库里给你安慰。

马库斯-斯马特单场三分22投11中,全场仅出手3次两分球,没有罚球,拿到37分5篮板8助攻4抢断。

其中单场11个三分球创造了凯尔特人队史纪录,他也成为NBA历史上第11位单场投进11记三分的球员。

沃克和布朗缺阵让凯尔特人少掉两个重要的进攻点,尤其在有球端沃克是凯尔特人的头号挡拆手,这一部分球权总要有人出来分摊。

斯马特站了出来,他在上半场就火力全开,三分球10投6中。

但他的方式和沃克还是有所不同,沃克是挂掩护瞬时出手,斯马特则是明显不被对手重视了,好几个三分都是对手协防后留下来的空当。

确实这赛季的斯马特投射下滑,对手不重视也在情理之中。在受伤之前,斯马特出场了19场比赛,其中在三分球方面是场均6.4次三分出手,命中率是34.4%。

上赛季斯马特投出了生涯代表作,生涯最高的每36分钟5.7次出手和36.4%的命中率。

一下从30.1%到36.4%是一个质变,直接让斯马特变成有威胁的外线射手,加上自打入行前就无所畏惧的出手欲望,“重装”库里的外号不胫而走。

但本季三分下滑还是让更多对手选择适当性放空斯马特,斯马特出手比重最大的是防守者距离4-6尺的空位,对手还是不太重视他。

但今天他惊出太阳一身冷汗,下半场手感仍然在线,挡拆之后后撤几步三分出手、接球虚晃之后定点三分。

专门负责防守工作的杰文-卡特都晕了,我这赛季在西部都没碰过库里呢。

尽管最终落败,但斯马特的11记三分还是让人印象深刻。最近斯马特手感有复苏的迹象,不算这场,最近5场比赛斯马特场均出手5.2次三分球,命中率能达到50%。

而且斯马特在凯尔特人的角色也并非单功能射手,他还是球队非常重要的外线大闸。兼具力量、脚步、意识,换防弹性非常棒,还有强硬的精神属性。

进攻端他还需要处理一些挡拆,他的传球很棒,本季他的助攻率比上赛季提升了,同时失误率还下降了6.4个百分点。

他很擅长在挡拆中把对手挤在身后,慢速判断调动防守,给顺下球员送出妙传。

作为整支球队在队时间最长的球员,他也是球队精神上的标杆。奋力争抢每一个地板球、大声呼唤队友跑位注意防守、鼓励每一个队友。

这场比赛最后36.9秒,凯尔特人落后5分,发界外球。凯尔特人在罚球线完成一个漂亮的掩护,海沃德直接得到篮下空接的空篮机会,斯马特传球也恰到好处,但海沃德近在咫尺的上篮没进。

随后海沃德立马对布克犯规,他错失了一个绝佳的机会,显得非常沮丧。但送出妙传的斯马特从边线就一路鼓掌安慰海沃德。

不断地在说,“Come on!”丝毫没有因为海沃德浪费了这个机会表示出一点失望。

凯尔特人能拥有斯马特是幸运的,对斯马特来说,也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