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记:热火为追字母哥不会换来保罗 除非保罗放弃4420万

放眼联盟,热火可能是对克里斯-保罗最感兴趣的球队。不过,ESPN记者罗伊斯-杨撰文分析称,热火近况极佳,他们已经不太可能换来保罗,除非保罗放弃最后1年价值4420万美元的球员选项,不影响热火2021年留出薪金空间追逐“字母哥”阿德托昆博。【聚焦NBA专题】
图片
去年夏天,当保罗被摆上货架时,热火就追逐过保罗,但谈判未果。后来热火先签后换得到了吉米-巴特勒,他们依然对保罗感兴趣,想过换来保罗让他跟巴特勒搭档。但是,当时热火并不愿意送出阿德巴约和新秀泰勒-希罗,所以交易谈判再次告吹。
当时,热火急于追逐大牌球星,他们对保罗有兴趣很好理解。但现在,热火战绩出色,巴特勒和阿德巴约负责持球效果极佳。而且两个落选秀肯德里克-纳恩和邓肯-罗宾逊搭档后场表现抢眼,连戈兰-德拉季奇都被挤到了板凳上扮演第六人,热火追逐保罗升级后场的意愿降低。
如今,纳恩和罗宾逊都被视作非卖品,热火也依然不愿意送走阿德巴约和希罗,这四个球员代表的是热火的未来,热火当然不会轻易将他们纳入交易。而且,若发动交易换来保罗,考虑到保罗的合同2022年才到期,2021年夏天拥有球员选项,这会影响到热火未来的引援计划。
众所周知,热火希望在2021年腾出薪金空间追逐阿德托昆博,这是总裁帕特-莱利的终极计划。除非保罗放弃最后一年的球员选项,2021年夏天成为自由球员,别占据热火的薪金空间影响热火追逐阿德托昆博的计划,否则,热火不太可能交易换来保罗。
杨在文中分析,如果热火能追逐一个大牌球星,增加夺冠几率,保罗未必不会放弃最后一年4420万美元的合同。但是,对于任何球员来说,放弃4420万美元这么一大笔钱都是难以做出的决定。
如今热火面临两难的选择,他们的确对现状很满意,但他们也知道,保罗或许能提升他们的上限,毕竟保罗很适合热火的球队文化,他的组织能力、关键球能力对于热火而言会是宝贵财富。
从目前的情况看,热火球员对现有阵容很满意,巴特勒在采访中表示:“现在每个人都感觉很自如,每个人都在分享球,这样打球充满乐趣。不过,我们是一支有天赋的球队,我们有一些年轻球员,有一些老将,我们喜欢跟彼此打球。”
假如热火发动交易,其他球队必然会索取纳恩等潜力股,但巴特勒对纳恩的评价很高,他认为:“纳恩就是在努力,我感觉这就是你的信心源泉,不管是进攻还是防守。他一直在打磨自己的技术,他能在联盟打很长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