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岁研究生玉环海边自拍,结果手机不慎滑落!为了资料,他跳入冰冷的大海

“有人掉海里了,快来救人啊……”1月18日12时50分许,玉环市坎门街道后沙岸边突然传来一阵紧张的呼救声。

玉环市海韵救援队闻声赶来,只见一位年轻男子正在海水里挣扎,此时正值涨潮,男子在海水里起起伏伏,情况十分危险。为尽快将人救上岸,海韵救援队员一边联系坎门派出所,一边迅速带好救生装备纵身跳进海里。

男子掉落的地方离岸边有50米左右,当时室外气温仅4℃,海水冰冷刺骨。在多名救援队员的努力以及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人终于被成功救上岸。

见男子浑身上下湿透,冻得只打哆嗦,民警陈通亮赶紧找来一件大棉服给人披上,并小心将其扶到海韵基地的房间内,用干毛巾将对方的身体擦干。

喝下一杯热茶后,男子冻到发紫的嘴唇终于慢慢恢复了红润。男子告诉民警,自己姓陈,今年25岁,是一位在读研究生。

小陈说自己并不是本地人,这两天他独自一人来玉环走亲戚,早上他跑步经过后沙岸边时,被海边的美丽风景吸引,不自觉地拿出手机站在岸边开始拍照。结果手一滑,手机“扑通”一声掉进了海里。

因为手机里存着很多重要的东西,所以他一时心急便从岸边跳了下去。小陈说自己会些水性,但是下去后他发现在海水里跟平时的游泳完全是两种情况,而且当时的海水又急又冷,他整个人都僵掉了,多亏了大家出手相助。

由于小陈的手机遗失,所以他无法说出亲戚的联系方式,于是大家便将他带上了警车。回所后,民警一边通过“大数据围城”技术迅速查找小陈亲戚的联系方式,一边找来取暖设施让小陈烘干衣服。得知小陈没吃午饭,大家还跑到店里给他买了一碗面条。

15时许,小陈的亲戚匆匆赶来派出所。看到小陈平安坐在值班大厅里,小陈的亲戚对民警连声感谢。

通讯员 | 徐有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