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到很温馨,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

来源:综合自青春濮阳、郑州共青团、青春安阳、青春焦作、青春沙澧
时间如白驹过隙
转眼我们就迎来了2020年
刚刚过去的这一年
虽然生活不易
有酸甜也有苦辣
但总有不期而遇的温暖装点我们的生活
春节来临之际
全省各级团组织陆续开展了
“温暖冬天”系列新春慰问行动
图片
昨天团团推出了第一期温暖帮扶活动
接下来
让我们再来看一看温暖冬天的那些事儿!
“青”暖寒冬 情暖人心 | 冬日里的暖阳
1月13日,团焦作市委联合市宇华实验学校到武陟县小董乡南官庄学校开展爱心帮扶活动。团焦作市委为南官庄学校10名贫困生每人发放500元的助学金,市宇华实验学校为南官庄学校学生带来了价值2000元的暖冬被子和学习用品。学生们手捧礼物,开心的笑容洋溢在小小的脸庞上。
图片
1月12日, 在博爱县孝敬镇界沟中学,团博爱县委为部分家庭贫困的孩子送去一缕冬日阳光,40多个孩子收到了新年礼物——崭新的LED台灯和其他文具。
图片
团马村区委分别于1月2日、1月6日深入到马村区待王学校、焦作市第九中学,开展“思源行动·温暖冬天”活动。为在校贫困生送去了价值10000元的温暖大礼包,学生们穿上新衣服、戴上新围巾。
图片
图片
团郑州市委开展
“八方援”情满春联送祝福活动
“这些春联写的太漂亮了,喜庆的年味出来了”,“我喜欢大哥哥大姐姐送给我的学习用品,这是我新年最好的礼物”,伴随着飘舞的雪花,团郑州市委组织的“八方援”青年爱心志愿者服务队来到新郑市水泉村,喜庆的春联、大红的福字,孩子们手上崭新的学习用品,青年爱心志愿者的“手拉手”帮扶行动,让这个乡村充满了冬日温暖和浓浓的年味。
图片
1月16日下午,团郑州市委、市青农联积极联合在新郑市新村镇水泉村,以“情满春联八方援 书写祝福迎新春”为主题开展了义写春联、爱心捐赠等帮扶活动,为贫困青少年和村民送上新春的祝福。
送年货
图片
图片
活动中,现场为魏楼村105户贫困户每户发放了米、面、食用油等价值3万余元的生活物资;市青年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们为群众现场书写春联,一幅幅讴歌党的扶贫政策、颂扬美好新生活的春联和大大的“福”字,充满了浓浓的年味和新春的祝福;市天中义工联合会的义工们现场为群众免费理发。团市委负责同志面对面地与贫困群众交流谈心,积极宣传党的扶贫惠民政、乡村振兴战略等,还向群众发放了法律知识宣传手册。
图片
图片
【八方援】寒冬温暖至 新春送关怀
2020年1月16日上午,团濮阳市委机关同志深入台前县孙口镇孙码头村,走访慰问了29户结对帮扶贫困户,为他们送去了面粉、食用油、暖手宝等日用品。
图片
在贫困户家中,团濮阳市委一行同结对帮扶户拉家常、问冷暖,详细了大家节前生活和年货准备情况,并鼓励他们在新的一年振奋精神,坚定信心,不怕困难,通过努力劳作不断改善生活,争取早日过上小康生活。
希望工程“温暖冬天” | 用鼓囊囊的“温暖包”
给乡村孩子一个温暖的冬天
1月13日-14日,团安阳市委、安阳市少工委、安阳市青年联合会在安阳县韩陵镇东于曹小学、林州市桂林镇中心小学、内黄县宋村乡第一中学、滑县留固镇兴元小学和汤阴县任固镇岳南村联合开展2019希望工程“温暖冬天”系列捐赠活动。
本次受助的小学是典型的乡村学校,建档立卡贫困青少年居多,为了在新春来临之际,让孩子们穿上新衣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团市委积极动员全市各级“青”字号组织成立送温暖志愿服务队,为全市共计400余名建档立卡贫困青少年,送去暖冬爱心大礼包(包含羽绒服、围巾、手套、书包、文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共青团青年志愿者开展
“关爱环卫工 寒冬送温暖”活动
入冬以来,环卫工人每天冒着严寒起早贪黑、辛勤劳动,为城市的清洁美丽默默奉献着。
1月10日上午,团漯河市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开展“关爱环卫工 寒冬送温暖”活动,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分赴会展中心、黄河路、辽河路垃圾中转站,把价值10000元的冻疮膏200多盒,送到环卫工人手中。环卫工们纷纷表示:“虽然我们很辛苦,能够得到社会的关注和支持,感到很温馨,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
图片
图片
图片
今天的故事只是冰山一角,
在前进的道路上,
那一个个年轻的身影,
用自身的行动,
孜孜不倦的奉献,
谱写着许许多多感人的故事。
因为有爱,
这个冬天更加温暖。
因为有你,
我们做的一切才有了意义,
温暖冬天,你我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