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东莞2020迎春花市开市啦!

逛花街,行大运!

2020年东莞迎春花市

南城街道主会场开市啦!

今天(1月19日)上午,由东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主办、南城街道办事处和市市政园林管理中心协办的2020东莞迎春花市(南城主会场)开市仪式隆重举行。

2020东莞迎春花市南城主会场将于2020年1月19日至24日举行。主会场花市展销时间为每天上午9时至晚上9时。花市地址位于南城街道规划四路一带(东莞广播电视台后侧)。

本届花市面积达到约1.6万平方米,主要展销各类年桔菊花、高档盆花、人造花木、艺术插花、草本植物、鱼虫奇石、节庆用品等,设置大型展位约348个,共分为六个区域,分别是:年桔盆花展位42个、精品花卉展位101个、高档花卉展位87个、年货用品展位100个、精品菊花展位10个、精品桃花展位8个。

花市现场采取了

多项安全保障措施

南城主会场的花卉区

和年货区实行人车分流

禁止机动车穿梭

需要注意的是

连接东莞大道与宏图路之间的

规划二路不限行

今年南城主会场

在花市会场规划四路尾段

为市民提供公共休息区

免费提供饮用水

安排不少于10个流动卫生间的区域

满足市民如厕需要

还没赶到新春花市现场的小伙伴

赶紧跟着小编一起

感受一下迎春花市的现场盛况

今天早上8时许,记者在规划二路看到,沿路两侧都摆放着金黄灿烂的年桔,路上行人来来往往,非常热闹。

南城白马社区市民梁福志披着雨衣在摊位前,等待顾客前来购买年桔,把“吉”带回家。他说,“小年过后,年味渐浓,早上7点多,就有人前来购买一盆年桔,大吉大利。”

梁福志在花市卖年花已经有十多年历史了。“今年是这几年来,第一次碰到雨天,会影响人们出行。不过,参照往年经验,1月22日至1月24日为花市人流高峰期。”梁福志说,“各种成本上涨,推动今年年桔的价格也比往年高一点。”随后,记者咨询多家摊主了解到,年桔、蝴蝶兰等价格比去年略有上涨。

此外,记者在现场看到,东莞市公益助残志愿者协会也在花市义卖残障人士手工艺品。现场提供有近500件各式各样的手工艺品,均出自东莞残障人士之手,一针一线,每件艺术品都凝聚着他们的辛勤和汗水。逛花市的市民,不妨买上一件作品,关爱残障人士。

逛花市出行攻略

1.地铁出行方便快捷

市民可搭乘东莞地铁二号线到西平站,该地铁口正好位于迎春花市规划四路尾段附近,且西平站与下层的莞惠城轨西平西站呈十字形立体交叉。在花市期间,东莞各镇街的市民朋友们可以搭乘城轨抵达花市会场。

2.千个停车位缓解交通压力

今年南城主会场特别规划1000余个停车位供市民临时停车,停车区包括东莞大道侧储备空地、轨道交通公司对出空地、规划二路社会停车场等区域,预计可大大缓解今年花市的交通压力。

小伙伴们

赶紧约上家人、朋友一起

去逛花街,买年花,办年货啦!

更多资讯请进群分享

群聊超过100人只可通过邀请进群

请添加小编微信邀请进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