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克状态正佳、艾顿伤愈归来,太阳看到了季后赛的影子

图片
太阳核心球员布克近来状态火热。
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本赛季初期,菲尼克斯太阳曾一度高居NBA西部前六,状元艾顿意外被禁赛打乱了球队的节奏,战绩和排名不断下滑。如今,随着布克状态越来越好,复出后的艾顿也表现稳定,太阳重返西部前八的日子恐怕不会太远。
今天,太阳客场挑战凯尔特人,后者稳居东部前四,和雄鹿、热火、猛龙同处第一梯队。双方上演进球大战,绿军方面,斯马特全场命中11个三分球,砍下生涯最高的37分,海沃德、塔图姆分别得到22分、26分,依旧没能帮助球队取胜,太阳以123比119险胜。
太阳赢球的最大功臣自然是头号球星布克,他全场20投12中,砍下39分、10个篮板、9次助攻,成为继1993年的巴克利之后,太阳队史首位得到该数据的球员。相比于赛季初,布克近期的状态明显提升,加上本场比赛,最近12场比赛,布克有9场比赛得分超过30分。
此役过后,太阳的战绩为18胜24负,排名升至西部第9,距离西部第8的灰熊只差2个胜场。球队整体战绩和排名均有所提升,布克的带队功不可没,2018年状元秀艾顿的复出同样至关重要。
由于违反联盟禁药规定,艾顿被NBA官方禁赛25场,这对太阳的内线无疑是巨大打击。直至12月18日,艾顿才重新复出,结果又因为脚踝伤势缺席了5场比赛,从替补席到首发,艾顿在最近10场比赛逐渐找回状态,两天前砍下26分、21个篮板的恐怖数据,此役又贡献关键的26分、15个篮板,对球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考虑到乌布雷、贝恩斯本赛季也有不俗发挥,卢比奥是联盟最擅长助攻的后卫,助攻榜仅次于詹姆斯,加上状态正佳的布克以及完美归来的艾顿,在惨烈的西部季后赛名额争夺战中,太阳并非没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