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厉害了!70多公里外环道路全部打通,围着柳州画了一个大圈!

1月17日下午,柳州市南环立交主线进行通车验收,达到通车条件。该立交将与同样达到通车条件的东外环南段一起,尽快开放使用。这两处通车,意味着柳州市外环道路全部打通,东南西北环线,共计70多公里,围着柳州主城区画了一个大圈。新建的快环道路全线没有红绿灯,驾车出行十分快捷。

迎难而上完成任务

17日下午4时许,记者来到南环立交与拉堡铁路桥交会处看到,建设、施工、监理等多方的技术专家,正在现场查看,对该项目进行验收。下一步,还需要进行一些细微的整改和调整,与交警部门沟通,制定详细的通行分流方案,尽快实现通车。

1月17日下午,柳州市南环立交主线进行通车验收,达到通车条件。南国今报记者卿要林 摄

施工单位广西三建相关负责人介绍,

整个南环立交工程主线总长约2.2公里,主线为南环路,与柳工大道、瑞龙路相交处为两个立交。主线东端为南环路与拉堡镇相连的铁路立交,一直往西北延伸,穿过柳工大道后,再穿过瑞龙路,在一座大型立交附近,与西外环相连。

记者沿途驾车行驶看到,整条道路全部为高架,为双向6车道,十分宽敞。目前,建好的是主线和部分匝道,大部分匝道还在建设中。

建设单位柳州城建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

2019年7月底,南环立交工程主线桥才完成所有征地拆迁交地工作,根据要求,剩下5个月的时间,要完成1.27千米的双幅主线桥以及1千米连接道路的建设任务。工期紧,工程量大,建设者们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最后,通过增加人力物力、机器设备,并进行科学管理、精心组织,大家“白加黑”地干,终于顺利完成目标,这可以说是创造了一个奇迹。

南环立交旁边就是柳堡路,下午4时许,柳堡路上已经十分拥堵。南环立交通车后,将大大改善柳堡路的交通。

部分原高速路变快环

柳州东收费站往东外移之后,柳州市范围内原桂柳高速部分,改造成东外环南段。17日,记者来到现场看到,改造工作基本完成,整条道路也达到通车条件。

穿过阳和大桥,阳和南路高速公路附近左转上坡连接到了东外环南段。南国今报记者卿要林 摄

记者驾车穿过阳和大桥,沿着阳和南路一直往西,在高速公路附近左转上坡,就来到了东外环南段。与其他快环道路一样,沿路都没有红路灯。

经过改造,原来老桂柳路的水泥地面,全部铺上了沥青,车辆行驶在路上,平稳又舒适。整条道路部分为双向6车道,部分还在施工中,为原来的双向4车道。但是,施工并不影响道路通行。

一直往北,东外环南段在三门江隧道东侧,与官塘立交相交。此处周边都是小山,地形独特。相交处连接线建设为一座高架桥。

一直往北,东外环南段在三门江隧道东侧,与官塘立交相交。南国今报记者卿要林 摄

施工单位中铁上海工程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东外环南段新建道路与老桂柳路改造部分共长约10公里。其中800多米的连接线有700多米为桥梁,施工难度不小。

70多公里外环围成圈

南环路立交、东外环南段正式通车后,柳州整个外环道路圈将全部打通。

若从南环立交开始算起,先由西往东、由南往北,再由东往西、由北往南包围,整个外环道路圈具体为:南环立交—南环路—阳和大桥—东外环南段—官塘立交—曙光大道—曙光立交—东外环柳东段—东外环北段—鹧鸪江立交—北外环—白露大桥—瑞龙路—西外环—南环立交。

记者按照此前道路施工里程进行了估算,整个外环道路圈长70多公里。整个大的外环圈,大部分都是没有红绿灯的快速路,只有北外环、瑞龙路、南环路等部分道路为有红绿灯的城市主干道。整个外环圈的贯通,能全方位地从外部串联起整个柳州,将大大缓解柳州主城区的交通压力。

来源 | 南国今报记者廖艳明

值班编辑丨苏志翔

值班主任丨刘 山

值班总编丨唐 智

出品 | 南国今报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