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首次用普通水兵命名航母,系珍珠港事件中黑人英雄

据《达拉斯新闻报》18日报道,美国海军计划以二战时期一位标志性人物多里斯·“多利”·米勒的名字,命名其最新的超级航母。米勒是来自于韦科市的一名食堂服务员,在珍珠港事件中他意外成为战斗英雄。当时,他和其他黑人水兵被美军禁止使用机枪,但他勇敢的指挥机枪部队迎战来袭的日本战机。

美国海军代理部长莫德利星期一将在檀香山的一个仪式上宣布正式宣布这一决定。这一造价150亿美元的新航母,将是美国舰队中最先进、最昂贵的航母。

米勒是美国海军十字勋章的第一位黑人获得者,他不仅被广泛认为是一位战斗英雄,而且被认为是一位反对种族歧视的英雄,是非洲裔美国水手的偶像。

《檀香山星报》最先报道了这一消息,并于周六得到了韦科本地人、来自达拉斯的众议员埃迪·伯尼斯·约翰逊的证实。约翰逊将在命名典礼上进行发言。

多年来,约翰逊一直敦促海军在米勒死后授予他最高荣誉——荣誉勋章,但迄今未获成功。

2016年12月,就在1941年12月7日珍珠港袭击事件75周年前夕,她在接受《达拉斯晨报》采访时表示: “我尽我所能游说海军部门(颁发这一奖项)。”

1943年11月24日,米勒搭乘的美国海军护卫舰“利斯康姆湾”号被一艘日本潜艇击沉,米勒因此身亡。

在珍珠港事件中,米勒是“西弗吉尼亚”号战列舰的三等乘务员。在混乱和杀戮中,他指挥舰载机枪反击了前来轰炸的日本战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