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潮澎湃帆正扬——区市经济发展路径探访》城阳区委书记王波专访今晚播出

回首2019,展望2020
青岛市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推出特别访谈节目
《大潮澎湃帆正扬——区市经济发展路径探访》
对话各区市主要负责同志
回顾2019年学赶深圳
以平台化、法治化思维转型发展的亮点举措
展望新风口上如何抢抓机遇
共筑开放现代时尚活力新青岛
城阳区是中国工业百强区,拥有千亿级轨道交通全产业链。同时,城阳区也是中国创新百强区,拥有一批国家级的创新平台。如今的城阳抢抓国际合作机遇,正在加快打造对外开放的新高地。
是什么促使城阳成为了全市改革的急先锋?全力抢占五大高地,它们的发展优势又是什么?本期《大潮澎湃帆正扬——区市经济发展路径探访》,城阳区委书记王波将会为我们进行全面的解读。
王波说:“我们定位是城阳要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优质企业、北上青岛布局的桥头堡,一是我们在深圳设了‘城阳客厅’,第二 ,我们是在城阳设置了不同的园区来承接深圳的优质企业。”
王波表示,城阳区跟袁隆平合作的盐碱地的稻作改良之后,又利用好华为公司在城阳做智慧城市的优势把袁隆平的团队和任正非的战队结合在一起,打造了华为智慧农业全球联合创新中心,这个创新中心也得到了国家农业农村部的认可,并且我们“海水稻”也通过这个中心走出了国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