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服务区春运剪影:多举措护航春运 温暖回家路

图片
汝城南服务区志愿者合影。
图片
宜章西服务区工作人员抢救晕倒旅客。
红网时刻通讯员 徐诚信长沙报道
一年一度的春运,牵动着千万司乘的心,高速公路上车流涌动,一场迁徙的浪潮从四面八方卷来,高速公路服务区也迎来了一年中最繁忙的时节。在这段特别的日子里,服务区的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全心全意守护每位群众的安全、畅通出行。
女子突然晕倒 工作人员及时救治
“地球不爆炸,我们不放假。宇宙不重启,我们不休息。”这是春运期间服务区工作人员自我调侃的一句话。
1月18日,春运进入第8天,高速公路车流人流激增,宜章西服务区迎来返乡第一波高峰。在众多排队进站的车辆中,突然,一位女士打开车门后直接晕倒在地。
正在指挥交通秩序的服务区经理刘敬权看到后立刻赶了过去。询问家属后得知,这位女士因为想提前回家,连夜加班完成工作任务,因睡眠不足导致晕倒。
了解情况后,刘敬权立即组织物业经理、现场保安人员对这位女士采取急救措施,几经周折,最后,这位女士终于苏醒。
“守护群众在服务区的安全是我们应该做的。”事后,面对这位女士及其家人的感谢刘敬权说道。
志愿者服务温暖回家路
1月17日,在汝城南服务区,一群身披小马甲、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们分布在服务区的出入口、综合楼前、停车区及公共卫生间等地,热情地服务着过往旅客。
这是由共青团汝城县委、汝城县志愿者联合会义警大队和中石化湖南石油高速分公司汝城南服务区联合开展的“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春运暖冬行动。
据介绍,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参与志愿者达60余人,志愿者们除了做好秩序维护、引导咨询、便民服务、重点旅客帮扶、交通安全劝导外,还为过往旅客提供了热气腾腾的姜茶。过往旅客纷纷表示虽然天气寒冷,但志愿者们的贴心服务,温暖了他们回家的路。
一天接打近300个电话
“明天的要油计划报了没?”“今天的保安训话完成没有?”“B区男卫生间有几个脚踏阀坏了,请工作人员立即去修好。”春运高峰期间,徐斌一天最多要接听、拨打了近300个电话,处理服务区各种情况。
1月16日晚23点37分,桂东服务区开始持续性拥堵,服务区出口延绵至高速公路几公里开外一直亮着刺眼的红灯。徐斌见状,叫上物业经理和保安人员一边安抚司乘人员的情绪,一边积极疏导交通,经过近2个小时的疏导,服务区与高速公路恢复了畅通。“心里装着责任,工作上就一点不敢马虎。”徐斌说。
据介绍,为保障服务区的安全,答好春运“考卷”,春运期间,中石化湖南石油高速分公司精心组织,提前部署,制定了2020年春运服务区保供保障工作预案,增加18对服务区临时性保安保洁321人,确保春运期间服务区安全、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