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笼种类多,还新颖!西城2020春节景观约你来打卡

“大街上都挂上灯笼啦,年味越来越浓了!今年的灯笼种类真多,好新颖。”新春将近,西城大街小巷的百姓们议论纷纷。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2020年西城区春节景观布置工作已经基本完成。

2020年西城区春节景观布置紧紧围绕“十横十纵”作为节日布置的基本框架。覆盖了主要大街、重点地区和群众身边的街巷胡同。通过在前三门大街、平安大街、两广路等82条大街悬挂灯笼(其中62条大街亮灯);在什刹海前海广场等13处节点设置景观小品;利用22个过街天桥悬挂节日装饰;在4座三面翻公益广告和5个落地式灯箱刊播春节画面,共同烘托2020年西城区春节节日气氛。西城区还发动各街道办事处在92条胡同悬挂灯笼,让景观布置贴近居民生活。

“将2018、2019年使用过的节日景观小品重新见新,添加农历“鼠”年元素,放置不同地点,将使用过的灯笼清理后继续使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春节景观布置西城区最大程度上采取“利旧”原则,即烘托节日气氛,又能体现环保、节俭理念。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西城区在悬挂传统发光灯笼的基础上,重新进行设计,增加了许多新的元素。结合冬奥元素会在德外大街悬挂名为“福满五环”的灯饰,采取传统纹样和福字设计完美的与五环灯饰相结合,寓意着祖国人民对冬奥会成功举办的期盼。结合爆竹元素,在阜内大街悬挂名为“爆竹声声贺新春”的灯饰,爆竹是辞旧迎新的标志,有着兴隆繁盛,平安喜乐的寓意。结合扇形元素和运动员造型,在西外大街悬挂了名为“冰雪激情”的灯饰。扇形灯饰有着一帆风顺、蒸蒸日上的寓意。采取新型灯饰,新颖美观,为节日中的西城增加了活力和魅力。

供图:西城区城管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