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国际灯彩节启幕 成都武侯区今年发力“夜经济”

每经编辑:杨欢

国际灯彩节现场 图片来源:武侯区供图

行走在彩灯世界的市民们,跟随“芙蓉神龟”重回上古时代。在“山海幻境”灯组面前,各大神兽齐现身,传说中的异兽都跃然眼前……1月17日19点,首届国际灯彩节在武侯区天府芙蓉园璀璨启幕。美轮美奂的花灯点亮成都的夜空,也奏响了新春传统节日季的序曲。

看灯会,怎么能少得了美食。据悉,园区还特别设了两个美食区,分别位于天府芙蓉园十二篱院、天府芙蓉园推广草坪。这两个地方汇聚了网红小吃、老成都名小吃、以及非遗文创业态体验类等各种美食。据悉,春节期间园区内还准备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各种新春文化活动。各种原创作品、非遗表演项目的文艺演出也将亮相天府芙蓉园,包括音乐、舞蹈、杂技、魔术等等大型互动体验,为灯会助兴。

武侯区拥有丰富的三国文化元素,本次灯会也以“新派庙会”为主题,让市民体会到到成都市井文化与时尚都市文化的深度融合。

2019年,成都市大力发展夜间经济,利用国际灯彩节,武侯区也为自己的“夜经济”发展助力——2020年,武侯区将依托成都二环路高架K2快速公交的便捷交通,串联伊藤洋华堂、王府井等8个二环路沿线商业载体,推动沿线夜景灯光亮化、形象品质美化、商业业态优化,打造“K2线夜间消费走廊”;挖掘锦江南岸沿线消费潜力,积极推动耍都民族演艺特色街区、九眼桥音乐酒吧街区等项目消费升级,打造“锦江南活力消费走廊”,加快构建独具特色的夜间经济集聚区。持续做好“十五个夜间消费场景”优化提升、“20个夜间集市”规划建设。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每日经济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