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交警执勤路上的这些小故事,让人心里暖暖的

掌上春城讯在“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中,昆明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好和谐警民关系新“五小工程”:“破小案、安民心;办小事、获真心;解小忧、促和谐;帮小忙,暖民心;助小康,提幸福”。

小年一过

意味着春节正式拉开序幕

大街小巷年味儿越来越浓

蜀黍们坚守岗位

不仅为大家的出行操碎了心

还做了很多暖心的小事

百岁老人迷路 蜀黍暖心送她回家

1月17日,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找到了正在嘉益广场开展交通法制宣传的交警大队民警,请民警将她送到南门公交车站。

原来,老人今天自己到广场来遛弯,但要离开时发现广场正在改造一些路口封闭了,于是迷失了方向,找不到回家的路,正好看到广场上的民警于是求助帮忙。

得知情况后,民警们一边仔细询问老人的身份信息及家庭住址,一边安抚老人不要着急。待了解老人家就住在南门公交车站附近后,民警将老人搀扶上电动巡逻车,一路上和老人家交谈,交谈中民警发现这位言语清晰,逻辑清楚的老人竟然105岁了。

不一会儿,民警将老人送到达南门公交车站时,老人激动地告诉民警,自已的家就在车站旁,民警立即将老人搀扶下车。下车后老人对民警竖起了大拇指,感谢民警的帮助。

男孩高烧不退 蜀黍一路护送就医

1月16日晚19时许,交警二大队摩巡队队员接大队指挥室指令称,一名高烧40度的男孩急需送往医院治疗,请赶往人民东路与环城东路交叉口与孩子所在车辆汇合。

接到指令后,摩巡队队员立即行动赶往环城东路与人民东路交叉口,在找到男孩所在车辆,在民警确认前往的医院后,嘱咐驾驶人跟紧自己身后,随即打开警笛,一路疾驰向前兴路的昆明市儿童医院驶去。在大队指挥室和沿路警力的配合下,15分钟后,民警成功将孩子送到医院。

货车突发自燃 交警紧急处置

1月17日18时15分,东绕城高速公路阿拉往洛羊匝道口主道发生了惊险的一幕!

一辆皮卡车货厢货物突发自燃,交警七大队现场的执勤人员及时赶到,为及时控制火情,民警通过拦停过往的车辆上借来干粉灭火器,随后仅用10分钟扑灭明火,车辆无损,无人员伤亡。

车辆抛锚 交警推车相助

1月17日上午,在邮电大楼岗位路口,一辆白色轿车突然在转弯时一动不动。蜀黍见状立即上前查看,经过询问得知,原来是车辆突然抛锚,发动不起来了,无法继续行驶。于是,蜀黍立即帮助驾驶人将车辆推移到路旁安全区域等待救援,避免了交通堵塞。

来源:昆明交警微公号

责编:沙兰梅

编审: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