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冷门!张本智和救2赛点仍3-4崩盘丢冠 国乒2大强敌遭打击

1月19日,全日本乒乓球锦标赛结束了男子单打决赛争夺,日本新一哥张本智和苦战7局,无缘逆转宇田幸矢,痛失冠军,爆出大冷门。在这次全日锦单打比赛中,国乒2位最强劲的对手伊藤美诚、张本智和都与冠军无缘。

在男单半决赛中,张本智和在1-3落后的绝境中连赢3局,上演大逆转,总分4-3淘汰户上隼辅。进入决赛,张本智和再次面临1-3落后的困境,虽然连扳2局将总分扳成3平,但第七局没能继续翻盘,以3-4不敌宇田幸矢,只拿到了男单亚军。

在前2局中,宇田幸矢以13-11、11-9连赢2局,令人意外地取得总分2-0的领先;第三局,张本智和11-8扳回1局;第四局,宇田幸矢又在关键分上更胜一筹,以12-10拿下,总分3-1领先;第五局,宇田幸矢10-8拿到2个赛点,张本智和顽强地连得3分反超,并以13-11续命;第六局,张本智和11-6将总分扳成3平;第七局,张本智和崩盘,宇田幸矢11-9锁定胜局。

在女单比赛中,早田希娜先在半决赛中以4-3淘汰夺冠最大热门伊藤美诚。在决赛中,势不可挡的早田希娜又以4-1打败石川佳纯,首次夺得全日锦女单冠军,她也是掩面痛哭,喜极而泣!伊藤美诚无缘3年都成为三冠王,她在被早田淘汰后也是崩溃痛哭。

在2019年,张本智和与伊藤美诚对国乒造成了很多威胁,他们成功拿到东京奥运会单打门票,并且表态要以打败国乒在奥运会夺冠为目标。却未曾想,这两人在日本锦标赛上都遭遇了滑铁卢,与最重要的单打冠军无缘,遭遇沉重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