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加大投放,2万吨中央储备冻猪肉再到来

新京报讯(记者 王思炀)2020年1月19日,华储网发布通知称,将于2020年1月21日开展2万吨中央储备冻猪肉投放竞价交易。

通知显示,本次竞价交易将通过北京华商储备商品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交易时间为2020年1月21日下午13点—16点,将按照“同等条件下,价高者优先、时间优先”的原则确定成交企业、成交数量和成交价格。经新京报记者统计,包含本次投放在内,国家已在2020年1月先后4次投放中央储备冻猪肉共计10万吨。

同日,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为保障猪肉供给,国家自冬至前10天至腊月十五,已分6批次合计投放了约15万吨中央冻猪肉储备,全国大多数省份及主要城市也结合当地市场形势,联动进行投放,增加了猪肉市场供应。

孟玮还表示,在今后一段时间,包括春节以后,国家发改委还将继续加大组织投放冻猪肉储备。伴随前期生猪稳产保供一系列政策措施落地生效,生猪产能恢复加快,目前猪肉市场的供应充足,价格总体平稳,禽肉、水产品等替代品产量也已明显增加。

新京报记者 王思炀

编辑 祝凤岚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