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生涯总得分本月超科比,坐3望1不费力,历史第1慌了!

刚刚度过35岁生日的詹姆斯依然年富力强,丝毫看不出衰老的迹象。本赛季他依然能贡献场均25.5分+7.7篮板+10.9助攻的豪华数据,目前在NBA常规赛总得分排行榜上,他的分数来到了33532分,排名历史第4,距离排名第3的科比仅差111分。
图片
而本月湖人队还剩下5场球,只要詹姆斯正常发挥,拿到112分问题不大,也就是说在中国人欢度新年之时,詹姆斯就将超越伟大的科比。本赛季常规赛刚好过半,湖人还剩下40场比赛,理论上詹姆斯可以在拿1000分,到赛季结束时达到34500分问题不大。
图片
考虑到本赛季结束之后,老詹与湖人的合同还剩最后两年,如果未来两个赛季他仍然能够一场拿25分及以上,那么单赛季2000分是很有希望的。目前NBA历史得分王是天钩贾巴尔,分数为38387分。
图片
从中我们可以看出,詹姆斯目前落后贾巴尔并不多,要是能一直保持目前的效率,那么在这份合同结束之时,老詹就有可能成为历史第1人。要是能够达成这样顶尖的成就,2022年夏天宣布退役也就没有遗憾了。
(编辑:余周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