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前夕,部队千里送佳音

来源:中国民兵·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 作者:叶玉喜,张尚志
年关将至,新疆军区某高炮团的送喜报分队兵分两路,同时开展新春慰问活动。
图片
该团二营二连中士班长马永林,今年在国际军事比赛“军械能手”赛场上斩获4枚金牌,年底荣立二等功。新疆军区某高炮团第一路送喜报小分队联系到当地的人武部、县政府、退役军人事务局,踩着皑皑白雪,把“二等功臣之家”的牌子挂在了位于宁夏吴忠市同心县裕旺镇土峰村的马永林家中。
1月17日的中午,一行人踏着积雪,把喜报送进了六盘山脉中的马永林家中,马永林家人和土峰村的村民早已等候多时,下车后,部队代表拿出立功喜报和证书,村民敲起了锣鼓,掌声阵阵。
图片
“感谢部队的培养!感谢你们跑这么远送来!”马永林的父亲马彦龙激动地说道。
“老领导,向您汇报一下,这几年咱们团蒸蒸日上,尤其是今年年底军事训练考核,成绩更是优异……”新疆乌鲁木齐林业局家属院内,89岁的赵光寿老人,一边听着,一边频频点头,赵光寿老人作为新疆军区某高炮团的老前辈,几十年来,他为新疆建设付出了自己的青春年华。如今他已经退休,享受天伦之乐,听到自己的老部队如今取得的辉煌成就,不禁感慨万千:“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听到你们说的,我又回想起自己年轻的时候,也和你们一样,朝气蓬勃,充满希望。”老人高兴地说道。
“老前辈,您保重身体,我们还想看您的《毛主席的战士最听党的话》呢。”78岁的姚正贤,是脍炙人口的歌曲《毛主席的战士最听党的话》的原创表演者,曾受到周总理接见。如今的他,还在心心念念自己的老部队,送喜报小分队来到家里,他关切地问着老部队的现状。
图片
“老前辈,这是我们团给您做的纪念品,希望您新年快乐,身体健康。明年我们带着新的成绩,向您报喜!”送喜报小分队临行前,拿出纪念奖杯,送给老前辈。
“送喜报小分队,今年成立了两支,一支是给功臣家中送喜报,一支给老前辈汇报今年的工作。想让今年的喜报,送到官兵家中,让大家过年,也都高兴高兴”该团领导这样说道。
(中国民兵·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