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水费最少10元,算强制消费吗?咸宁相关部门回应了!

大家都在看
图片
1.【网民反映】咸安区官埠桥镇张公庙村六组老人一人在家节约用水,但是收水费的说每个月最少十元钱收费标准是否合理?那还要安装水表做什么这是强制消费吗。
【咸安区官埠桥镇 回复】经官埠桥镇调查核实,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针对邓先生所反映的问题,官埠桥镇立即展开调查, 一、咸宁思源水务有限公司依据咸安水利文〔2017〕40号文《关于对〈咸宁思源水务有限公司关于实行两部制水价的申请〉的批复》实行两部制水价政策。二、两部制水价收费标准为:1.每户月基本用水量5吨,根据物价部门确定的水价,按月向用户收取基本水费。2.计量水价,若超过基本用水量,计量水费按照实际用水量收取。经与官埠桥镇核实,相关部门正在研究用水按实际使用量计价的政策文件,相关政策文件一经下发,将按新政策实行。
2.【网民反映】通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不作为,2019年10月买的旅游观光车,用于九宫山,后向市场管理局申报上景区挂牌,手续及材料齐全,该申报至今已过三个月余,相关部门一直未给出答复。
【通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回复】经通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调查核实,具体处理结果如下:1、九宫山风景区商户以湖北天池旅游度假有限公司为首联合购进了10台旅游观光车,要求通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为其办理使用登记证以及发放特种设备专用车辆牌照,通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是无法直接办理的,使用登记证是使用单位自己网上提交检验合格的特种设备等资料申请办理,通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会根据使用单位提供的资料进行核查再受理相关程序。2、九宫山是属湖北咸宁九宫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委会管理,用户所购买的10台旅游观光车必须符合《湖北省风景名胜区条例》,并且管委会已经向通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明确表示未向他们审批的情况下购置旅游观光车运营的情形,不得申请检验、办理使用登记证和专用车辆牌照。3、通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只对特种设备本身进行监管,行驶路线不属于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监管范围,景区专用路线必须符合湖北咸宁九宫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委会的景区管理办法,确保旅游业有序发展。综上,通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认为诉求人购买的10台旅游观光车应该经过湖北咸宁九宫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委会的同意后,相继办理有关手续。
3.【网民反映】请问下汀泗桥镇古塘村自来水工程进展情况,什么时候家里能通水,好像有几年了,谢谢!
【咸安区汀泗桥镇 回复】经咸安区汀泗桥镇调查,回复如下:因全村500多户安装自来水,自2018年10月开工至现在,前期由于加压泵站的选址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后经过区人大督办,自然资源与规划管理局审批选址已完成并完成了三通一平手续,主管道已完成至舒家庄处,但是三处通过国道的顶管只完成了一处,另外两处因国防光缆与军区没有得到协商解决,故还没有通水。经工作人员多次拨打来信人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4.【网民反映】本人于12月25日向通城县医保局申请医疗报销,按照要求提供相应资料,当时工作人员承诺3-5个工作日内完成报销,现至今未报销。由于年关将近,医疗报销人已死亡,本人担心无法报销,多次找医保局工作人员说明情况,询问进度,但是工作人员要么不予回复,要么不给明确答复。
【通城县医疗保障局 回复】经通城医疗保障局调查了解,现将相关情况告知如下:2020年1月13日上午签收服务平台上的诉求件,工作人员拨打该对象预留电话号码,两次都无人接听。直至信访回复前再次电话联系诉求人还是未接电话。由于诉求件上没有身份信息,无法查找诉求件上人员的具体情况,根据他提供的办理时间是12月25日。经查12月25日递交了资料的共有27人,其中:职工门诊3人;职工住院5人;精准扶贫对象8人;其他普通城乡居民11人。
5.【网民反映】2020.1.9-2020.1.12是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公告上显示要在1.9-1.12进行现场审核,外省工作考生没办法回去怎么办,接近年底了,假期也不好请,打电话咨询解决办法让我问领导,服务态度极差,是否有阻断外省工作人员报名嫌疑,是否应该调整合理的考试公告呢?
【嘉鱼县教育局 回复】经嘉鱼县教育局核查,回复如下:湖北省教育考试院于2019年10月27日在官网上发布了《2020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湖北考区)报名公告》,根据公告要求,考生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按照栏目指引进行网上报名,然后进行报名确认,即信访人所说的现场审核,具体审核地点由湖北省教育考试院确定。公告中公布了湖北省内共有16个市州现场审核地点,所有考生都必须按照公告要求完成审核,公告公布客服电话010-82345677是教育部考试中心客服电话。县级教育部门没有教师资格考试和审核的权限。
6.【网民反映】我是金桂路水榭花都业主,我是2015年在中国农业贷款买的房,4年了房产证终于下来了。但是开发商说我只能拿到复印件,但我以前了解到,房产证是可以给我的,或者走副本给我。所以想请问一下,根据咸宁的规定,房产证是给我还是押银行,要是非要押在银行,最少也要给个凭证吧。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回复】经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调查核实,回复如下:2020年1月14日上午9时40分,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工作人员电话联系周先生。经查,水榭花都属咸宁市长诚置业有限公司的开发项目,位于咸宁市咸安区金桂路62号。周先生以按揭贷款方式购买了该项目内的一处不动产,并于2014年4月办理了预购商品房预告登记以及抵押权预告登记。2019年12月24日,开发企业统一为小区内业主办理了不动产权证,并已经统一领取,因周先生的该处不动产属于按揭贷款购买,该证是否在周先生的贷款银行存放,各金融机构有不同的规定,建议周先生咨询其贷款银行。周先生表示满意。
7.【网民反映】我是崇阳县咸宁正大农牧公司(崇阳县崇阳大道211号兴业大厦)的员工 ,每个月26号发上月工资, 12月26日发了11月份工资至今没有交五险一金, 给公司反应没结果,不知道怎么办了, 特意向政府反应。保证说的真实,政府也不要把我们信息泄露给公司,我们还要生活,这只是维护我们的利益,完善咋们咸宁制度。
【崇阳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 回复】经宜昌正大畜牧有限公司孝感种猪场调查,现回复如下:收到《关于李云反映崇阳县咸宁正大农牧公司五险一金未缴》的投诉件后,宜昌正大畜牧有限公司立即展开调查,经调查:2020年1月14日收到公司员工李云投诉未给其缴纳2019年12月份公积金,公司实际上已于2019年12月30日付款孝感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孝南办事处,只因尚未入库到个人,故其未收到公积金短信,造成误解,2020年1月14日12点左右已与其沟通,取得理解。
8.【网民反映】尊敬的各位领导你们好,我是赤壁市恒时凤凰城4期业主,前不久接到凤凰城于12月31号去交房通知,本是一件高高兴兴的事,去交房时向售楼部查阅4期(建筑工程竣工备案表),给出的答复是正在办理中,如果正在办理中,是谁给的权利把没有验收的房子交付给老百姓。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房地产管理法,第二十六条 房地产开发项目的设计、施工,必须符合国家的有关标准和规范。房地产开发项目竣工,经验收合格后,方可交付使用。第十七条 房地产开发项目竣工,经验收合格后,方可交付使用;未经验收或者验收不合格的,不得交付使用。房地产开发项目竣工后,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向项目所在地的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房地产开发主管部门提出竣工验收申请。房地产开发主管部门应当自收到竣工验收申请之日起30日内,对涉及公共安全的内容,组织工程质量监督、规划、消防、人防等有关部门或者单位进行验收。作为一名普通的老百姓,花掉一辈子积蓄买一套房子结婚,得到的是一个没有经过相关部门验收的房子,希望各位领导能给老百姓安全舒适居住环境,谢谢
【赤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回复】经赤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调查,现回复如下:由于张先生所留电话号码显示空号,未能成功联系到你本人,现将调查核实情况回复如下:1.根据《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竣工验收规定》(建质【2013】171号,以下简称《规定》)第四条:工程竣工验收由建设单位负责组织实施。第三条:建设主管部门负责本行政区域内工程竣工验收的监督管理。《条例》第十六条规定,建设工程验收合格的方可交付使用。《规定》第九条规定,建设单位应当自竣工验收合格之日起15日内,依照《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竣工验收备案管理办法》(住建部令第2号)的规定,向工程所在地的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建设主管部门备案。通过调查核实,凤凰城工程项目已组织竣工验收,五方责任主体均已签署了验收意见,可交付使用。(见附件) 2.通过查阅《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房地产管理法》,未查阅到诉求人提供的条款。3.该项目已经根据《湖北省建设工程联合验收暂行办法》相关规定,已向组织联合竣工验收主管部门递交相关资料。
图片
1.赤壁城区车辆拥堵非常严重
【网民反映】赤壁交警把公园路设置单行,增加罚款路段,让所有岀城区车辆走向宝城路,导致宝城路三国商业街至邮政路段非常严重拥堵,给市民出行不便,春节临近请求有关部门治理赤壁拥堵,让赤壁百姓畅通春节。
2.交契税办事效率低缴费方式选择少
【网民反映】行政服务中心交契税一直是个问题,一、等待时间长,二、只有一个窗口,三、排队排半天总有人插队,而且是工作人员带头插队!每个人都希望能尽快办理,工作人员带头插队的行为很不好,每次交契税需要一个小时,办事效率低。并且交钱只能刷银行卡没有其他缴费方式,来咸宁做事快一年了,觉得咸宁与其他四五线城市差距很大!
来源:咸宁市网络问政平台
欢迎关注由咸宁新闻网主办的
《咸宁微讯》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42120180010
新闻爆料丨品牌推广丨微信代维
点一下“在看”
小编的工资就能涨5毛钱
涨工资要靠大家了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