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火车站:旅客,请把祝福带回家

1月17日,正值春运高峰期,本溪车务段为旅客准备了一份特殊年货,在本溪站候车大厅里携手市书法家协会的老师们举行了“同心同书、祖国新春好,温暖回家路、送福进万家”活动,现场书写春联福字,赠送给旅客,不仅让旅客提前感受到浓厚的年味,还为寒冬出行的旅客带来了温暖和快乐。

当天上午9时,新春的欢快乐曲回响在本溪站候车大厅里,伴着《新年好》强劲有力、节奏明朗的音乐,7位我市的书法家一字排开,挥毫泼墨,为乘车的旅客送上一幅幅春联、一张张福字和一句句祝福。归心似箭的旅客纷纷慢下脚步,驻足观看,有的拍照,有的抱着孩子观看,一副对联刚刚收笔,就被早已守候在旁边的旅客如获至宝地捧走,一张新的红纸立刻被铺上,一时间,候车大厅内热闹非凡。

“荣华富贵盈门喜,福寿康宁满户春”……散发着墨香的春联、福字让乘车回家过年的旅客感受到新春将至喜庆祥和气氛,也感受到铁路视旅客如亲人的温暖。桓仁的王女士带着3岁多的儿子拿着红红火火的“福”字,高兴地对记者说:“没想到在返乡的途中,还有书法家亲自送春联,我心里感到特别的快乐和温暖,生活真的是越来越好了。”

时间充裕的旅客,守着对联放在地上晾干,着急回家的赶路人就这样将福字捧在手心,心满意足的启程了。活动中,还开展了与旅客互动问答环节,提问旅客乘车中常见的小问题,参与回答正确的旅客获得志愿者送上的一只吉祥小鼠玩偶。

市书法家协会理事滕继文告诉记者:“本溪火车站在为旅客打造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的同时,联合我们开展这种互动活动,就是要把这座城市的爱和温暖带给千家万户,让旅客亲身感受到这种温暖,给旅客提供一个美好的出行的回忆。”

本报记者 王海洋/文字

林 林/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