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埠镇优化营商环境巧打“特色牌”

近日,枞阳农产品物流产业园破土动工,这是2019年度第三个投资超亿元项目落户枞阳县横埠镇。该镇党委政府打出交通区位优势、商贸集散中心等多张特色牌,力求打造公平透明、风清气正的营商环境,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社会。

强化服务意识有特色,人人推动营商环境优化。

该镇多次召开全镇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深入学习各级政府改善营商环境作出的决策部署,出台的改革措施,研究部署优化营商环境重点工作,同时通过召开企业座谈会、主要领导上门走访的形式跟踪企业需求、了解企业难题。镇分管领导会同左山社区干部,多次到南京、合肥等地,动员在外务工村民回家拆房,为万华秸秆综合利用生态产业园腾地。同时,各部门积极主动与招商办对接,围绕最便利化、最快捷化,不断优化工作方式方法,让政府每一个人都争做营商环境的推动者、宣传者和建设者,营造浓厚的营商环境氛围,持续助推吕亭镇高质量发展。

精准自我定位有特色,做好“店小二”工作。

该镇坚持以“店小二”精神为投资者服务,主动为企业办理从公司注册到项目立项、土地取得、建设许可等方面的一站式服务;抽调全镇精干力量为投资保驾护航,着力解决投资中出现的各种问题。近日,镇建设办会同国土和范潭社区干部,又成功为枞阳家居智造产业园征地300亩,破解该园区用地不足的难题。镇政府还进一步提升村干部服务营商环境意识,改进营商环境作风,拓展服务营商环境途径。

结合“互联网+政务服务”有特色,简化办事流程。

该镇在打造好便民服务中心“一站式”工作的同时,不断完善网上办事指南精准度,做到线下线上一套服务标准、一个办理平台,最多跑一次,全面推进“一网、一门、一次”改革;镇为民服务站窗口工作人员熟悉业务、熟练操作,包括平台登录、操作流程、系统稳定、资料上传等,确保政务服务平台的规范运行,更好地服务办事群众;镇村通过发放明白纸、宣传册、宣传栏,通过宣传车、微信群等载体,加大宣传力度,主动做好“一张网”工作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