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法家进社区 给居民写春联

“燕语千门晓,莺声万户春”“欢声笑语贺新春 欢聚一堂迎新年”“创大业千秋昌盛 展宏图再就辉煌”……
春节临近,海淀区紫竹院街道开展“万福送万家——春节春联征集书写活动”,邀请书法家进社区,为居民送福字、送春联。
图片
活动开始,北外社区葫芦丝表演队先献上一曲优美动听的葫芦丝演奏,在音乐伴奏声中,田永庆、国嘉川、晏辉、赵雪冬、袁汝涛等书法家挥毫泼墨,为居民现场送“福”、送春联。这些手写的春联和福字十分受居民喜爱,很快就被领空。一些居民还挑选了自己中意的春联,请书法家现场书写。
社区的书法爱好者和小朋友们受现场气氛感染,也纷纷动起笔来,在红纸上写下自己的新春祝福。
图片
“书写的和印刷体感觉就是不一样,书写的更有文化,也更有年味。”一位居民说。
据介绍,近年来,每逢传统佳节,紫竹院街道都会组织相应的文体活动,在传统活动中营造仪式感,加深居民对传统文化的了解和体验。本次活动共送“福”、送春联200余幅,为社区增添了浓浓的年味儿和文化气息,让大家感受到了暖暖的春意和浓浓的喜气。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记者 于丽爽
编辑 李拓
流程编辑 王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