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千米长宴火了!央视新闻直播间3次报道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千米
长宴
开席
图片
1月18日
第十五届中山古镇
“千米长宴民俗文化活动“举行
图片
品地道农家长宴美食
尝“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产美食
逛中泰花市
许新年心愿
玩互动游戏
赏“打盆”、顶缸等民间绝活……
图片
热情好客的古镇居民摆下盛宴
与来自四面八方的两万余名游客
一起热热闹闹迎新春
江津年味越来越浓
今年,千米长宴也吸引了央视的关注
(央视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报道)
延续丝路情缘
“千米长宴”是我区一张靓丽的文化旅游名片。今年,中山古镇仍然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国际文化交流,展现中泰合作论坛成果。
图片
今年中山古镇延续丝路情缘,以“丝路情缘•中友泰和”为主题,打造一场集中泰文化、旅游、娱乐、美食为一体的活动嘉年华。
图片
搭建起中山古镇景区与泰王国芭提雅景区缔结友好合作关系的平台,打造旅游及相关产业资讯互通、客源互送、合作互助的共商共建共享共赢大平台,扩大国际影响力。
中泰文化交融碰撞
当中国传统民谣融合泰国风情会产生出怎样的效果?以“丝路结缘 中友泰和”为主题的原创文艺演出,将巴渝特色和泰国风情融合,联手献唱中国传统民谣《茉莉花》,中泰两国歌手默契演绎,获得现场游客叫好。
图片
随后,泰国传统舞蹈《笙》《马杜丹拉昆》,四面山少林寺表演《少林武术》、杂技《蹬技》等精彩文艺节目轮番上演,让现场观众一致点赞。
图片
图片
为期两天的嘉年华中,川剧变脸、泰国风情舞蹈、烟花表演、长宴书画……一场特色鲜明的中泰文化交融碰撞的视听“盛宴”让游客大呼过瘾。
图片
异域和本土风情相结合的双重视觉感受,引发现场观众拍手称绝。摄影爱好者们也纷纷举起“长枪短炮”,兴奋地记录下每一个精彩画面。
图片
图片
游客们除了品尝到千米长宴、爱情宴、富硒宴外,更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产、美食展销以及特色农产品让广大游客尽享“视觉盛宴”与“舌尖盛宴”。
图片
看“打盆上菜” 品风味小吃
重头戏当然还是那长长的千米宴席了。中午12时,身着红色对襟外套、光脚穿着草鞋的63岁老人杨光祥,展现了他的绝活——“打盆上菜”。
图片
图片
只见他将9份热气腾腾的菜肴盛放在了一个长约2米、宽约20厘米的木托盆里,顶在头上,飞快地穿梭于席间,为大家上菜添饭,利落的身手赢得席间一片叫好。
图片
图片
在中山“千米长宴”,游客们不仅可以一双筷子吃遍全街,还能欣赏到传统祈福、民俗拜年、“打盆”等表演,同时增设了以唱、跳、讲故事的上菜方式情景演绎爱情主题的文化餐饮,展示富硒爱情宴的文化内涵。
图片
看的开心、吃的放心、游玩舒心。随着中山镇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特别是四面山游客(中山)集散中心全面完工投入使用,本次“千米长宴”游客告别堵车和停车难。“
图片
如今,随着大四面山旅游圈的日趋成熟,我们正着力整合‘吃、住、行、游、购、娱’六大要素,着力全域旅游形态建设。”中山镇相关负责人介绍。
图片
《江津日报》记者 苏盛宇 陈婷 实习记者 阳妮娜
值班副总编辑 胡小龙 袁孝椿
编审 吴刚 责任编辑 徐莹 实习编辑 何小旭
喜欢,就点个“在看”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