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意涵婚后独家透露感情观:遇到真爱时,你会知道的

陈意涵独家透露感情观:自己完整了,才会有一个更完整的人来找你

陈意涵的“元气少女感”果然名不虚传。

不是说她纤细的身材和眼睛大大的卡通脸,也不是说此刻在NewPic面前的她的少女打扮。而是,从上午10点拍摄到下午3点,整整5个小时,工作人员都有些许疲惫了,而她依然兴致高昂、活力十足。

-01-

如何保持这样的活力?陈意涵给出了一个出乎意料的“实用”的回答:“我不能没有活力啊,大家都围着我在工作,如果连我都没有活力的话,大家怎么会有精神呢?”

事实上,这天早上起床的时候,陈意涵的感受跟“元气满满”恰恰相反:从温暖的台北一夜之间切换到寒冷的北京,她的元气一下子就被“冻蔫儿”了。

身为艺人,早起、熬夜、时差、吃不上饭……都是常事,累吗?陈意涵笑称这些都没关系,因为不会给自己每天都排24小时的工作,虽然偶尔也会“心态崩掉”,但她只允许自己“崩”一小会儿:“当你知道你要影响这么多人的情绪的时候,你不能任性的。”

可自己的负面情绪如何排解?这次,她的答案没出乎意料:运动。

尽管知道陈意涵是娱乐圈著名的“运动狂人”,但NewPic还是被她的运动习惯震惊了:她每天清晨5点半就起床跑步。

去年在巴黎工作,因为时差睡不着,她就离开酒店,在巴黎-8℃的凌晨一口气跑了10公里。跑之前她还特意查询了有没有人会在-8℃跑步而猝死。

她喜欢出汗的感觉,好像所有的负面情绪都随着汗水排出了,只留下一个轻松畅快的自己,去迎接新一天的工作和生活。

-02-

在《幸福三重奏》第二季中,陈意涵带着老公许富翔出镜。观众们从吐槽许富翔的颜值配不上陈意涵,到弹幕刷屏“我也想要这样的老公”,一集就够了。

节目中,两人刚搬到新家,陈意涵就坐在桌子旁开始玩拼图,许富翔则一直忙个不停。陈意涵想睡午觉,许富翔就去做饭,而且为了不打扰老婆休息,整个做饭过程小心翼翼、轻拿轻放。

网友说:有这么一个会照顾人的老公,难怪陈意涵会被宠成少女啊!

但实际上,陈意涵并不是婚姻中的“小公主”。她对感情、婚姻的理解,早已不是偶像剧中那种“爱我就无条件为我做任何事”的疯狂。恰恰相反,她也有着维系感情的“要诀”:“你一定要尊重对方。没有什么人是理所当然的要帮你做什么,你要常常说谢谢、对不起。”

所谓“老公干家务,老婆一边玩”,不过是两人生活习惯不同。陈意涵非常不“居家”,东西全都乱放,而许富翔则非常非常爱收纳。

曾经他们也为此抓狂、吵架,但如今已经达成了和解:为什么非要把对方变成跟自己一样的人呢?

如今马上要搬家,他们商定,新家里要有两个衣柜、两个浴室,陈意涵在自己的衣柜和浴室里随便乱丢乱放,许富翔在自己的衣柜和浴室里爱怎么整理怎么整理,互不干涉,给对方充分的自由。

-03-

而另一个“婚姻保鲜秘诀”是——不把工作带到生活中来。

陈意涵和许富翔都是不爱看手机的人,回到家基本不接电话也不看信息。两个人一起做做饭、跑跑步、窝在沙发上看电影,享受家的温馨和生活的烟火气。就像在《幸福三重奏》中一样。

“由于工作原因,我们没有太多24小时在一起的时间,所以非常珍惜一起变老的日子。”陈意涵在《幸福三重奏》中说的这句话,打动了很多人。

刚开始宣布与许富翔的恋情的时候,“美女与野兽”的唱衰声就不绝于耳,陈意涵却在微博上甜甜地回复粉丝:我找到了真爱。

怎么知道自己找到了真爱?

“可能是……脑子里‘叮’的一声吧。”陈意涵笑了,“以前大家说如果有一天你遇到了真爱,你会知道的,我都不相信。但我现在觉得真的是这样。以前也有好几次差一点要结婚,可是每次都在临门一脚的时候却步了。然后突然间你谈了一个很舒服的恋爱,你都不相信你可以这么自在地跟一个人相处,你就‘叮’,知道这个人是对的。”

但在她看来,更重要的是,在遇到这个人之前,让自己成长为一个“对”的人。

“很多人想在爱情里面弥补自己不完美的那一块,我觉得这样是永远找不到的。随着年龄的增长、经历的增加,你更自信、更成熟、更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你自己是完整的,才会有一个完整的人来找到你。”

说这话的时候,闪动在陈意涵脸上的神情,比“少女感”更有魅力。

NewPic和陈意涵的花絮视频:

-End-

《New Pic》016期

项目监制:人土土大哥

平面摄影:余小夯

艺人造型:五四七547

执行制片:于影月

艺人化妆:王偌涵

艺人发型:蔡朋諺(Jun)

采访/文案:三禾

平面后期:FrediChou

花絮剪辑/视频摄像:24Frames

采访视频剪辑:杨丽莹

场地鸣谢:爱燕子IYANZI摄影机构

深度合作媒体:微博时尚

出品人:高光敏、李寂卓、陈佳伟

栏目合作:

邮箱:jvc#renzhenmedia.com(#替换为@)

微博:@人土土大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