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乡村振兴进行时》连城:古村落梅花盛开 暗香浮动醉游人

乡村振兴进行时

连城:古村落梅花盛开 暗香浮动醉游人

龙岩新闻联播

连城培田:古村落梅花盛开 暗香浮动醉游人

培田古村落梅花盛开 暗香浮动醉游人

记者:杨超 马彪

连日来,连城县培田古村落里数十株梅花相继盛开,粉色的梅花缀满枝头,暗香浮动,散发出阵阵清香,芬芳吐艳的梅花与古村落建筑相互辉映,如诗如画,如此别样风景也让游客放慢脚步,沉醉在这古色古香的气息里。

【游客:今天我们从上海来的,到(培田)古村落来玩,今天看到梅花开得很旺盛,我们的心情非常好。】

【培田古村落管理站站长 周彩霞:今年暖冬,那我们从1月4号它就开始盛开了,那这个花期它持续会在一个月左右,那我们到春节的时候,我们还会有这个梅花盛开,而且现在接下去是旺盛期,梅花的旺盛期,也欢迎游客到我们培田来感受这个梅花的魅力。】

近年来,培田村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要求,依托古民居因地制宜种植观光荷花、油菜花、向日葵等资源,以点带面发展一批特色鲜明的观光旅游项目,同时不断优化乡村生态环境,进一步推动乡村旅游的规模化、景区化和品牌化建设。

网编:吴清兰 罗丽婷

责编:邹定专张铃

审核:叶先锋

监制:李永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