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北京年味儿淡,快来丰台嗨!

按照北京的老规矩,过农历的新年(春节),差不多在腊月的初旬就开头了。“腊七腊八,冻死寒鸦”,这是一年里最冷的时候。可是,到了严冬,不久便是春天,所以人们并不因为寒冷而减少过年与迎春的热情。

——老舍 《北京的春节》

年味儿,一个说不清道不明的词语,但一到春节,总会被人们反复提起!

近些年,总会听到大家说年味儿淡了,那年味儿到底是什么?

是大集上琳琅满目的年货

是庙会上妙趣横生的面人

还是除夕夜里载满温情的年夜饭

……

如今,这些传统的年味儿节目一样没少,与其说年味儿淡了,不如说是我们对“年”的仪式感和敬畏感淡了,尤其是生活在繁华的大北京。

不过,要说北京的年味淡,丰台第一个不答应!

丰台邀您过大年,一起来重拾儿时的年味儿。

丰之味·年货大集逛不停

年味儿是丰盛的,每逢过年,人们讲究吃点好的,穿点好的,这不仅仅是对自己辛苦一年的犒赏,更象征着对未来一年的祈福,年年有余,幸福安康!

备年货就成了迎接新年得有的事情!

永旺梦乐城北京丰台

一进入商场,中庭一片喜庆的红色映入眼帘,上等的新疆巴旦木、葡萄干,还有春节家家必备的开心果、松子、榛子等坚果,更有传统老北京的果脯,新鲜的芒果、车厘子、无花果等,各种组合装大礼包,价格实惠!

各种鼠年吉祥物与精美小配饰,入手要趁早!!

首航生活广场

超市门口一片大红喜庆风格映入眼帘,门神、吉祥鼠、中国结、春联应有尽有!水果和蔬菜区域,据说都是超市有专门的采购员直接原产地采摘供货到超市的,从源头保证品质,让老百姓吃的更放心。全民关注的“二师兄”价格居高不下半年之久,春节期间,首航超市基本上每天都有特价爆款,囤起来囤起来!!

北京城乡118生活汇超市

位于丰台区小屯路的北京城乡118生活汇超市集便民服务为一体,是当地消费者首选!

近期,超市年货大街为市民准备了丰富多样的年货礼品,特别是自有品牌特产礼盒,让您送礼倍儿有面。

贴福字、挂春联是咱老北京过年时必不可少的习俗,春节活动期间,知名书法家将现身超市,为您泼墨挥毫送祝福,千万不要错过哦~~

年货大集远远不止这些哦,比如方庄购物中心、京港城、家乐福等各大商超都备好了各种年货大礼包待您挑选哦~~大家可以就近选择!

食之味·舌尖上的年夜饭

年味儿是除夕夜餐桌上的一饭一蔬,是人们对“年”仪式感的集中体现。一家人围坐一桌,有耄耋长者,有远归游子,有稚嫩孩童,食物打开味蕾的同时,也打开了舌尖上的记忆,那一味是根植于每个人骨子里的味觉基因。

千禧商业街

千禧商业街位于丰台区靛厂路,以服务市民生活;方便百姓消费;满足周边群众物质和文化需求,提升生活品质为市场定位。美食方面,从西式快餐到定制家宴品类繁多,古色古香的秦唐食府,是西北菜爱好者的不二之选;和湘小院的温婉雅致,让你如同置身江南。

时代Life购物中心

时代Life购物中心是位于丰台区方庄蒲方路,是一个非常受欢迎的购物场所。这里集购物,餐饮,商超于一体,颇为吸引人的当属这里的美食,例如北京菜“局气”、铁板烧“水木锦堂”、西式餐吧“蓝蛙”等等,品类丰富、满足不同人群需求,春节期间还要很多优惠活动哦~~

凯德MALL·大峡谷

凯德MALL·大峡谷位于北京市丰台区马家堡商圈,建筑设计时尚、前卫,室内不规则的中庭营造出峡谷特色,南城业态齐全、发展成熟的购物中心之一。餐饮品类也是多到眼花缭乱,网红店蛋黄哥五星主厨餐厅、日式料理黄金之屋要记得打卡~~

位于丰台区资和信百货的旺顺阁鱼头泡饼,合生广场的潮汕古巷牛肉火锅、大董烤鸭,都是年夜饭的不错选择哦~

乐之味·遛娃打卡新地标

年味儿是孩子尽情撒欢儿的欢乐童年,缺少烟花爆竹,并不会影响孩子对过年的期待!平时节假日,孩子们被各种补习班包围,过年期间,大多数父母都会“高抬贵手,放孩子一马”,让他们尽情撒欢,享受本应属于孩子们的快乐童年!

居然之家家居生活Mall

居然之家家居生活Mall里的啵乐乐儿童乐园适合学龄前儿童,运动萌兽运动主题公园适合大孩子和成人娱乐。如果去电影院,一定要试试这里的杜比影厅,记得要坐第一排的位置哦,可以平躺呐~~4D影厅感受也是颇佳。

宝燕乐园

位于集美家居大红门店内的宝燕乐园、宝燕水乐园,面积达到1.2万平方米,提供高速水滑梯、家庭滑梯、低童游泳馆、亲子汗蒸房、亲子Spa间,碰碰车、积木世界、7D&5D动感影院、旋转木马、模拟职业体验……超过50个游玩项目,此外,更有科普性的“动物园“搬进了宝燕萌宠乐园,还在等什么,盘它!

丰台邀您过大年由丰台区商务局主办、丰台区商联会承办,活动自2019年12月26日至2020年2月8日举办,贯穿“元旦、春节、元宵节”多个中国传统节日,在尽显年味的基础上融入新鲜潮流元素,联合53家企业800余家门店资源开展系列优质活动,与辖区百姓一起共庆余年。同时,区商联会全力打造了“年货转盘”抽奖活动,包含主题乐园体验劵、网红亲子乐园免费劵、影院通兑券等丰富多元的奖品。共设奖品3000份,每天每人一次抽奖机会。

参与方式

关注“丰台区商业联合会”微信公众号,点击“过大年”–“我要抽奖”。

2020愿您

心有所“鼠”备受宠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