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否认向乌克兰移交黑匣子

本月8日,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800客机从伊朗首都德黑兰的霍梅尼国际机场起飞前往乌首都基辅,但起飞不久后坠毁,机上167名乘客和9名机组人员无一生还。

【环球网快讯】据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19日消息,伊朗否认将黑匣子移交给乌克兰。

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报道截图

伊朗半官方媒体塔斯尼姆通讯社18日曾报道称,伊朗民航组织官员表示,本月8日在伊朗境内失事的乌克兰客机的黑匣子将被送回乌克兰进行分析。

报道说,伊朗民航组织事故调查委员会主任哈桑表示,伊朗目前无法读取失事客机黑匣子的内容。应乌克兰方面要求,黑匣子将被送回乌克兰。

哈桑说,如果乌克兰方面也无法读取,黑匣子将被送往法国进行分析。

本月8日,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800客机从伊朗首都德黑兰的霍梅尼国际机场起飞前往乌首都基辅,但起飞不久后坠毁,机上167名乘客和9名机组人员无一生还。伊朗军方11日发表声明说,客机被伊朗军方“非故意”击落,事故系“人为错误”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