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情即将过半,诸葛大力找张伟谈恋爱恐成最大逻辑漏洞

最近《爱情公寓》第五季在网上热播,虽然不少人播前喊着抵制,但播出后的热度依旧高涨,网友也难逃“真香定律”,看的是津津有味。对比普通网友现在只能看到第六集的状况,开了会员的朋友在这次更新之后就将看到第18集,对于一部36集的作品来说,剧情也马上就要过半了,不少的人物关系都比较的明显。
图片
由于这一季不少演员缺席的关系,许多人物结局交代的也是比较的匆忙,第一集就将曾小贤、关谷神奇、唐悠悠、陆展博和林宛瑜的结局全都告知了观众,就连吕子乔和陈美嘉也已经领证结婚,所以没有意外的,这一季的主打就是张伟,再结合这一季的主题,给张伟一个女友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图片
但是让人没想到的是,张伟的女友居然是开着挖掘机“从天而降”的,一开场就显得英气十足,似乎准备来一个美女配丑男的戏剧式开局。而这么多集过去了,戏剧倒是挺戏剧的,但是诸葛大力为啥喜欢张伟依旧是不少人想要知道的问题,难道真的就只能解释为剧情需要?
图片
从人物特色来看,诸葛大力可以说是加强版的胡一菲,剧情也是给其塑造成为了一个无所不能的学霸,而且不是那种只知道学习的学霸,既有能力又有情商还有胆识和眼光,简直就是一个少年天才。小小年纪零零后就已经读到了研究生,可以说人设完美。
图片
而张伟则是从第一季到第五季的“倒霉蛋”,结婚新娘跟别人跑了,律师事务所到第五季才开起来,到了大家都成熟的第五季,张伟依然还在为自己的租金和水电费发愁。在第12集,张伟甚至成为了平均颜值的代表,可见在剧情中张伟的颜值也很普通,如果放在现实社会中,张伟活脱脱的一个失败者,事业和爱情几乎无一成功。
图片
如果说诸葛大力是加强版的胡一菲的话,张伟在新一季中基本就是削弱版的曾小贤,两人的巨大化差异也给作品增加了不少的笑点。但是曾小贤和胡一菲这种女强男弱在现实中还有可能实现的可能,而诸葛大力和张伟则有些脱离了现实。
图片
作为一个学霸、明日娇子,诸葛大力竟然直接摸到了张伟的住所表示要让他做自己男票,这本身就很一反常态,毕竟两人才见过一次,张伟连她名字都不知道,诸葛大力似乎也完全不担心对方有什么问题,而且大有一种你不跟我谈恋爱,我就缠着你的意思。如果不是张伟真的一穷二白,我都以为张伟是《爱情公寓》里隐藏的富二代。
图片
或许是为了凸显年轻人的思想不同,编剧将诸葛大力的这种行为解释为是在实验恋爱,并且叫张伟:“实习男票一号”,大有要在恋爱中不断试错的意思。
图片
就从这一点,我就觉得诸葛大力的人设显得很是虚假,现在的年轻人虽然随性但绝不是随意,没有人会因为在公园里见了一面就追到家里要其做自己的男朋友,也没有人会傻到找一个比自己大十多岁且没有任何经济能力的人做男朋友,还要搬到其旁边居住。这样的新时代年轻人也显得太浮夸和随意了一些。
图片
从这么多集的剧情来看,诸葛大力的存在似乎就是为了让一直单身的张伟能最终获得一个完美无瑕的女友,以达到“有情人终成眷属”这个完美的结局。至于为何要给女友设定一个这样的人设,大概也是为了突出差异性来增加笑点,而且张伟如此“无能”,不找个能力强的“罩”着怎么生活。
图片
但是怎么来看,诸葛大力都没有必要找张伟来完成自己的恋爱实验,毕竟只是个实验而已,如果真想实验那么追了自己那么久的赵海棠不更是一个可靠的实验对象吗?而如此草率的恋爱,也能让找海滩以一个备胎身份自居,这场恋爱更像是一场小孩子的过家家游戏。
图片
而后续两人的剧情也不难猜测,无非就是在一点点的相处中,诸葛大力渐渐发现了张伟身上的闪光点,或许张伟已经觉得俩人的关系要就此结束时,诸葛大力就表示他通过了测验,然后迎来一个完美的结局。但是在逻辑上,两人从一开始就显得有些荒唐,如今剧情即将过半,两人的恋爱或许将成为作品中最大的一个逻辑漏洞。
图片
当然逻辑上的问题,也不能全盘否定作品的优点,作为一档时隔多年的续作,《爱情公寓》第五季算是继承了前几季的特色和长处,笑点的布置也都有当年的影子。对于讲情怀的观众来说,这些都有自己之前青春的影子,而诸葛大力的出现虽然十分的牵强,但是也能看出编剧希望张伟能有个好结果的用心,只是这逻辑能再加强一点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