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高速路边抱幼子招手,见到交警终于松口气,原因令人发笑

临近年关,不少人纷纷踏上回乡的路。漫长枯燥的路程往往会让人心生懈怠,每年这时候都有不少丢失财物甚至走失小孩的事情发生。但丢了“大人”的事儿你见过吗?据观察者网1月19日报道,前不久在淮徐高速路上就发生了这么一件令人“啼笑皆非”的事。在苏州生活的霍先生一大早就携家带口,开着车踏上了回老家河北的路。
图片
在淮徐高速成子湖服务区休息后,霍先生没有注意妻子王女士上没上车,就又驾车上了高速。开车走了大约二十公里后,躺在车后座睡觉的一岁儿子醒了,哭着要妈妈,他扭头一看慌了神,原来妻子不见了。于是把车停在路边,等待警车救助。
图片
宿迁交警高速四大队大队长朱安全和副大队长徐金镇在巡逻到淮徐高速徐州方向78公里处时,发现了这辆河北号牌的面包车停在应急车道上,而且也没有打开双闪,没有采取任何安全措施,情况非常危险,而霍先生正在车旁抱着孩子向警车招手。于是两位交警赶忙上前了解情况。得知原因后,朱安全立即通知成子湖服务区警务站值守民警前去寻找王女士,一边抱着小孩让霍先生驾车到下一个服务区警务站等候。
图片
在交警的帮助下,霍先生的妻子王女士在上一个服务区广场被找到,并被送到了洋河服务区与家人汇合,一家三口团圆后,霍先生激动得流下了眼泪。看着这个戴着眼镜文质彬彬的年轻丈夫和父亲,交警提醒道以后可不能这么粗心大意了。霍先生也对自己的疏忽大意表示了歉意,并主动要求民警对自己不按规定停车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罚。
临近春节,回乡再心切也要盘点携带好自己的行李财物,与亲友同行的也要记得互相提醒,注意安全,避免出现人口走失的情况。
来源:观察者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