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夺冠》邀请巩俐演郎平,被拒绝了三次以上

新京报讯(记者 滕朝)1月19日,由陈可辛执导,巩俐、黄渤、吴刚、彭昱畅、白浪、中国女排国家队领衔主演的电影《夺冠》(原名《中国女排》)在北京举办首映发布会。活动现场,几位主创分享了电影拍摄中的幕后故事。

摄影:新京报记者 郭延冰

导演陈可辛表示,最初邀请巩俐来饰演郎平,被拒绝了三次以上。巩俐则回应称,因为郎平是一位家喻户晓的传奇人物,最开始接到这个角色特别怕演不好。而且在三个月这么短的时间里拍摄,也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好在最后剧组完成了这项任务。

让巩俐印象深刻的是,她的第一场戏就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和美国的那场比赛,“因为要表现出郎指导和中国女排的精神,在表演上难度比较大。”

摄影:新京报记者 郭延冰

《夺冠》讲述了几代中国女排的奋斗历程以及她们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感人故事。据悉,影片将于1月25日大年初一全国上映。

新京报记者 滕朝

编辑 徐美琳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