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特警‖2019只争朝夕,2020不负韶华

图片
车站,广场,街头
时刻都能看见江城特警守护一方平安的身影
队列、拉练、射击
他们时常刻苦磨练
摸爬滚打,风雨无阻
面对突发状况
他们总能迅速控制局面
临危不惧,遇险不惊,沉着应对
2019年
江城特警
在创建最安全地区的征程上
一直坚守在您的身边
POLICE
关键词【安保维稳】
POLICE
2019年,吉林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整合警力资源,圆满完成元旦、春节、北山庙会、吉马赛、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雾凇冰雪节等大型节会安保及其它重点警卫任务40余次,累计出动警力4600余人次、警车580余台次,确保了安保警卫工作万无一失。
图片
图片
POLICE
关键词【巡逻防控】
POLICE
强化社会面武装巡逻防控工作,织严织密巡逻防控网络,提升社会治安控制能力,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工作期间,按时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全警参战,坚持备勤警力24小时在岗在位。同时,强化公安特警屯警街面动中备勤工作,每日出动多名警力、车辆,围绕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巡防工作;每晚出动精干警力,协同市局机关民警扎实开展市区夜治安巡逻工作,共成功处置203起警情,累计投入警力7500余人次,车辆7180余台次,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增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图片
图片
POLICE
关键词【队伍建设】
POLICE
持续深入推进队伍正规化、专业化建设,努力提升队伍实战技能和水平,强力推进实战化、专业化训练,狠抓武力突入、排爆和狙击等特种战术训练,加强对突击、排爆、狙击等方面特种人才的培养,抓实反恐应急体系。全年自行组织开展4次应急处突实战演练。出动紧急排爆任务2次,共排除反坦克手雷1枚、炮弹2枚。9月份,支队民警魏增代表公安部和省厅参加世界警察手枪应用射击锦标赛,获得个人总分第六名的好成绩,创造了我省公安机关在世界比赛中的最佳战绩。10月1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阅兵,特警支队技术大队大队长、“全国公安楷模”朱建民同志作为公安先进模范代表全国公安民警光荣受邀参加观礼活动。全年,江城特警共有2人荣立个人二等功,4人荣立个人三等功。
图片
图片
POLICE
关键词【执法办案】
POLICE
共办理刑事案件16起,对60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办理行政案件5起,行政拘留15人,先后出动警力400余人次。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坚持每日调度,全力做好线索核查、案件侦办工作,确保依法打深打透、除恶务尽,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图片
图片
2020年,江城特警将牢牢把握创建最安全地区总目标不动摇,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继续扎实开展安保维稳、巡逻防控、实战训练、看护等工作,持续为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丨指挥中心
编辑丨王宇航 郝荣久 审核丨谭富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