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所职校升格已定,即将转正为“职业大学”

一个多月前,教育部发布公告,9所由省级人民政府申报设置的本科高等学校被评议通过向外公示。本月,公示期限已到,教育部近日集中发函,同意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等6所学校升格为本科层次职业学校,未来通过测评后,六校将正式更名为“职业大学”。另外,浙江大学城市学院等3所学校将转设为独立设置本科学校,并将改名。

早在2014年6月公布的《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就提出,我国将探索发展本科层次职业教育,引导一批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技术类型高校转型,重点举办本科职业教育。

去年6月,教育部正式批准首批本科职业教育试点高校更名结果,同意南昌职业学院等15所学校由“职业学院”更名为“职业大学”,升级为本科院校。

近日,教育部集中对外发函,同意辽宁理工职业学院、运城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新疆天山职业技术学院和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学院6所职业学院升格为本科层次职业学校,学校名字暂定目前名字后加上“本科”两字备注。

教育部要求,这6所学校在师资队伍、实训课程、专业教学、技能培训等方面进一步完善提高,保持职业教育属性和特色,坚持培养高层次技术技能型人才的定位,各省4月底组织对学校进行测评指导。教育部将据此批准更名,更名后这些学校不再是职业技术学院,而是正牌的职业技术大学。

另外,还有3所独立学院成功转设为独立设置本科学校,具体为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转设为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浙江大学城市学院转设为浙大城市学院,新疆财经大学商务学院转设为新疆科技学院,其全日制在校生发展规模分别为10000人、11000人和20000人。

教育部表示,三校均为独立设置的公办本科层次普通高等学校,学校定位于应用型高等学校,主要培养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所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记者 任敏

编辑 高晨晨

流程编辑 王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