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狠了!李铁终于拿出最强法宝,难怪国足替补45分钟狂轰5球

球员时代,李铁就是有名的跑不死,没想到成为教练后,李铁依然延续了自己这一风格。正式执教国足第一期集训,李铁终于拿出自己最强法宝-体能训练,他给队员安排了一天三练这样的魔鬼训练。尽管国脚们叫苦不迭,但他们心里还是高兴,因为经过这段时间的训练,不少国脚的状态都有了明显提升。所以昨天的热身赛,有强大体能作支撑的国足能8球大胜对手,替补球员甚至比主力还多进3球。
图片
1月18日,李铁国足迎来他正式执教后的首场热身赛,对手是中甲球队沈阳城市队。面对实力较弱的对手,国足展现了强大的实力。国足主力在上半场就连进3球,而下半场上场的替补则表现更加兴奋,他们在45分钟内狂轰5球,比主力还多进3球,这显示出他们不服输的精神,也展现出他们出色的体能状态。而作为他们的一员,瘦身明显的蔡慧康在替补出场后展现了不错的竞技状态。
图片
不过,对于李铁给自己制定的这套魔鬼训练计划,蔡慧康非但不排斥,而且似乎还乐在其中。在接受采访时,蔡慧康表示:“国家队训练量很大,几乎每天都是一天三练,这对我们30岁左右的球员更有好处。现在整个人感觉很有力,转身弹跳都变得更好了。”而在被问及训练效果时,蔡慧康甚至还打趣:“不知道瘦了多少。”
图片
看来,瘦身成功的蔡慧康心情不错。作为中国少有的体格强壮型球员,蔡慧康被誉为上港的“中场绞肉机”。在上港夺冠的那一年,他作为主力出场,为球队立下赫赫战功。只不过,他随后体重出现了明显增长,在集训前达到了82公斤(身高1米83)。作为一名职业球员,这样的体重似乎有些超了。所以,此次到国足减肥成功后,蔡慧康明显在防守时更快了,脚步移动也更迅速了。这让他仿佛一下子就回到了巅峰状态。不得不承认,李铁的魔鬼训练很有成效。
图片
据了解,李铁在这段时间为国足安排的训练计划是,每天晨跑8公里,上午到健身房进行力量训练,直到下午才进行有球技战术训练。可以看出,这一段时间的集训李铁主要就是给国脚们练体能,这也是为他们接下来的一个赛季做体能储备。看来,李铁对国内球员还是非常了解,为了帮助他们找回最佳状态,不惜重拾一天三练这样的魔鬼节奏,真是够狠。当然,对于国脚们来说,虽然狠是狠了点,但他们似乎还很享受。期待国足未来表现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