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十里,不如家乡有你 丰县邀500丰籍学子回乡看变化

扬子晚报1月19日讯 (记者 马志亚 通讯员 闫春旭) 春风十里,不如家乡有你!19日,徐州丰县举办了“千名学子看丰县,不忘初心建家乡”活动。近500名在外地上大学的丰县籍学子,被邀请回乡,既亲眼见证丰县近年发展成就,也展示了政府希望学子还巢建设家乡的拳拳心意。

聆听家乡发展情况

本次活动由丰县县委县政府主办,县人才办、教育局、团县委等单位承办。在开幕式上,丰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云向受邀学子介绍了家乡的发展现状、发展机遇、创新创业环境和就业创业政策支撑,展望了丰县振兴的美好蓝图。同时,张云向现场向学子表达了期许,“希望你们未来成就事业的同时不忘建设家乡,用你们的聪明才智回馈桑梓,家乡也更期望你们学有所成之时回乡发展,欢迎你们常回家看看。!”

参观

受邀学子还先后来到位于丰县开发区的产业规划馆、数字经济产业园等地,喜看家乡变化、畅叙桑梓情谊、助力乡村振兴。现场通过宣传讲解、图板展示、参观浏览等方式全方位了解家乡建设成就。

参观

名古屋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硕士刘运胜表示,他就是2015年归国探亲时,有感于家乡电动车产业的发展,决定返乡创业,如今他的公司已从一个只有几名设计人员的工作室,发展成了一个拥有核心技术科技型企业。孙晟凯现在还是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一名在读研究生,在参观过程中,家乡的变化让他兴奋不已,小孙表示自己学成后,一定将回家作为自己今后事业发展的优先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