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老字号进超市摆摊儿啦!烹饪大师现场秀厨艺

观看牛肉泡馍的制作过程、品尝老佛爷秘制养生鸡……春节将至,家家户户都在忙着置办年货,舌尖上的美食自然必不可少,为了让老百姓买到美味年货,1月19日,北京老字号餐饮与商超联手开展的“老字号超有礼”购物体验活动启动,通过厨艺展示和现场互动,让老百姓可以在超市里赶集,感受浓郁年味儿。

19日下午,超市发双榆树店格外热闹,老字号餐饮企业纷纷到现场摆摊儿。萃华楼带来抹茶豌豆糕、烤花卷、树莓南瓜糕等,现场卷制金丝馓子;南来顺饭庄第三代传承人、中国烹饪大师冯德瑞现场制作艾窝窝,并带来驴打滚、江米条、开口笑等特色小吃;西安饭庄推出羊肉泡馍,清真牛羊肉泡馍技艺传承人梁瑞强现场进行煮馍展示……各类舌尖上的年货吸引市民围观品尝。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是北京市连锁经营协会和北京老字号协会搭建平台、资源对接的有益尝试,通过在指定超市开展老字号年夜饭的厨艺展示、邀请顾客互动体验,让老百姓以新形式品味老味道,感受浓郁年味儿。

据悉,1月20日、21日,活动还将继续在相关超市门店开展。此次系列活动涵盖5家商超单位的8家门店和6个老字号餐饮品牌。商超门店包括超市发双榆树店、超市发海中市场、物美三里河店、物美新街口店、华冠市集首开店、华冠超市乐活城店、永辉鲁谷店、盒马鲜生丽泽桥店,6家老字号分别是萃华楼、南来顺、西安饭庄、峨嵋酒家、惠丰堂、玉华台。

其中,1月20日,萃华楼进驻物美三里河店,峨嵋酒家和西安饭庄进驻物美新街口店。1月21日,南来顺和玉华台进驻盒马鲜生丽泽桥店,惠丰堂进驻永辉鲁谷店,玉华台进驻华冠超市乐活城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