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出两战全胜!林书豪上半场爆砍21+7+6 下半场仅1分玩心跳

图片
北京时间1月19日,CBA常规赛迎来一场焦点比赛,北京队在主场迎战已经遭遇2连败的江苏队,林书豪前两节9中7狂轰21+7+6,但北京队仅以46-42领先4分。随着北京队第三节用强悍防守限制对手单节仅得到12分,他们前三节扩大16分领先优势。北京队末节取得过18分优势,但遭遇江苏队疯狂反扑追击,所幸北京队还是在主场以86-79险胜江苏队取得2连胜,同时送给江苏队3连败。
值得一提的是,林书豪22分7篮板7助攻,但下半场仅得到1分,还是引领全队4人上双,翟晓川16分10篮板2助攻,常林14分4篮板,汉密尔顿19分9篮板3助攻2抢断2封盖。
图片
北京队在上一轮重新激活林书豪,哪怕林书豪效率不高仅得到17分,但依然帮助北京队险胜深圳队止住颓势,江苏队上一轮则是遭广厦队吊打吞下2连败。北京队本赛季与江苏队有过1次交锋,当时北京队以9分优势力克江苏队。
本场北京队迎来与江苏队赛季第2次对决,丘天与翟晓川接连吃到大帽,林书豪压哨抛射打进北京队首球,两队开局打成5-5平。吴冠希罚中2球,林书豪强打2+1,江苏队连砍4分,林书豪连续打进2球连砍4分,北京队取得12-11领先。常林打进3分,拉杜利察劈扣加打板命中追到15-15平,两队随后连续打铁不中。王洪抢断反击上篮得分,方硕回敬2分,詹金斯打进3分,汉密尔顿2罚1中,刘晓宇回敬3分以21-20反超比分。方硕造犯规2罚1中,詹金斯再得2分,首节北京队与江苏队打成22-22平,其中林书豪4中4轰下9分2助攻的数据。
图片
次节对决,两队在前2分钟均是只得到2分,拉杜利察内线打进,常林回敬3分,拉杜利察继续肆虐罚中2球,翟晓川嘴角出血下场处理。江苏队再得4分取得5分优势,北京队请求暂停,汉密尔顿中投与林书豪3分命中,北京队追到32-32平逼停江苏队。拉杜利察打进2分,林书豪再中3分,并在之后造犯规2罚全中,詹金斯回敬3分追到37-37平。林书豪助攻翟晓川打进3分,江苏队双塔连砍5分,林书豪罚中2球维持42-42平。林书豪突破上篮得分,并助攻汉密尔顿打进2分,上半场结束北京队以46-42领先江苏队,林书豪9中7爆砍21分7篮板6助攻的。
图片
易边再战,北京队逐步提升防守端的压迫力,汉密尔顿内外开花连砍5分,江苏队则是突击内线打进2球得到4分,翟晓川立即连砍4分,帮助北京队取得55-46领先。孙鑫压哨两分打进,汉密尔顿中投回敬,林书豪助攻翟晓川上篮得分,北京队已经取得59-48领先。拉杜利察造犯规2罚不中,雅尼斯一度找裁判理论,认为拉杜丽打到常林头部。吴冠希灌篮,常林回敬3分,方硕上篮得分,江苏队继续打铁不中,周仪翔打进3分后,北京队以67-50逼停江苏队。柳伟半截篮命中止血,汉密尔顿与拉杜利察各得2分,刘晓宇与丘天接连造犯规,两人合计4罚1中,两队之后均打铁不中,北京队单节以24-12净胜12分,前三节结束北京队取得70-54领先。
图片
北京队带着16分的领先进入到末节比赛,两队在前2分半钟均只得到2分,汉密尔顿打进2分拉开18分优势。拉杜利察内外开花引领一波10-2攻击波追到差10分,史鸿飞吃T送汉密尔顿罚中一球,吴冠希打板命中追到差9分逼停北京队。林书豪替换汉密尔顿登场,常林造犯规2罚不中,常林随后打进2分重新取得79-68的11分领先优势。拉杜利察强打2+1,丘天造成吴冠希第5犯2罚1中,吴冠希回敬2+1,常林打进3分,但随后常林吃到第6犯毕业离场。吴冠希造林书豪犯规2罚全中追到差7分,林书豪强突造犯规2罚1中,丘天反篮命中奠定拉开9分优势奠定胜局,最终北京队主场险胜江苏队取得2连胜,同时送给江苏队3连败。
(文/醉卧浮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