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3亚洲杯重大改判!VAR为卫冕冠军找回公平,中国主裁判明察秋毫

北京时间1月19日晚,第四届U23亚洲杯八强淘汰赛继续进行,其中一场比赛由阿联酋国奥对阵乌兹别克斯坦国奥。开场第24分钟,来自中国的主裁判傅明经VAR做出改判,判给乌兹别克斯坦点球机会,让现在乌兹别克斯坦球迷非常激动。

本届赛事也是东京奥运会男足预选赛,其中前三名可以获得参赛资格,原本日本也在前三之内,那么第四名递补,但随着日本国奥在小组赛被淘汰之后,只有前三名球队才有资格晋级东京奥运会决赛圈。

在小组赛阶段,阿联酋国奥从死亡之组突围成功,击败朝鲜和连续战平越南和约旦后,以D组第一晋级淘汰赛,而作为本届赛事的卫冕冠军球队,乌兹别克斯坦首轮被伊朗1-1逼平,而次轮艰难2-0击败中国国奥,末轮更是1-2不敌韩国,仅依靠一个净胜球力压伊朗获得出线资格。

这场比赛由中国裁判组执法,其中傅明担任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施翔和曹奕担任助理裁判,而马宁则担任第四官员。其实在澳大利亚对阵伊拉克的揭幕战中,傅明作为主裁判就执法过比赛,其中马宁是担任视频助理裁判,现在在淘汰赛阶段再度执法,也说明了获得亚足联重用。

开场之后,两队都没有保守,阿联酋先下一城,随后乌兹别克斯坦很快扳平比分。同回一条起跑线后,两队继续互有攻守,到第22分钟时,乌兹别克斯坦球员在阿联酋禁区内倒地,主裁判傅明第一时间没有判罚,但随后VAR介入,傅明也跑到场边观看视频回放后做出重大改判,判给乌兹别克斯坦点球机会。

随后乌兹别克斯坦主罚点球稳稳命中,把比分2-1反超,现场的乌兹别克斯坦球迷疯狂庆祝,而阿联酋球员一脸无奈,其中主帅更是坐在替补席愁容。虽然上赛季傅明一度在执法山东鲁能和河南建业的比赛中出现错漏判,也被中国足协内部停哨,但备受亚足联重用,而慢镜头显示,这次改判没有争议,明察秋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