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最奇怪”的火车站,明明是历史地名,却依然坚持使用

这里是刘小顺的旅行和生活研究所。

武汉,是湖北省的省会,华中地区最大的城市之一。由于武汉优越的地理位置,一直以来都有着“九省通衢”的美誉,武汉也是我国最重要的交通枢纽中心之一。

众所周知,长江和汉江两条大江从武汉市区穿城而过,将武汉分成了三个部分,武昌、汉口、汉阳,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武汉三镇”。

而武昌、汉口、汉阳以前实际上就是三座不同的城市,所以都有自己的火车站,当你来到武汉旅游,会发现武汉的火车站并不像其他一般城市叫做“武汉南站”或者“武汉北站”,而是叫做“武昌站”、“汉口站”和“汉阳站”,而“武汉站”其实才是最新修建的高铁站。

在这其中,最让外地游客感到困惑的恐怕就是“汉口站”了,因为现在的武汉并没有一个官方的地名叫做“汉口”,毕竟“武昌站”是位于“武昌区”,“汉阳站”也位于“汉阳区”,但“汉口站”却位于“江汉区”,因为武汉现在根本没有“汉口区”。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汉口”实际上已经是一个不再被正式使用的历史地名了,但因为“汉口”在历史上的重要地位和知名度,才让“汉口站”一直坚持使用“汉口”直到今天,别说在武汉,就算在全国,也算是非常另类了。

那么,你有没有去过武汉旅游?对武汉的印象怎么样?你知道“武汉三镇”武昌、汉口、汉阳的具体含义吗?你觉得“汉口”作为一个不再被官方使用的历史地名,却依然坚持用在火车站的名字里,是不是很另类?如果以后有机会的话,你还想不想去武汉旅游?欢迎大家留言评论哦!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我:刘小顺

用有趣的角度看世界,做最有态度的旅行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