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明再抢戏奥运资格焦点战!关键点球判罚,执法4场全有“故事”

U23亚洲杯1/4决赛最后一场比赛,阿联酋主场对阵乌兹别克斯坦。这场奥运资格的关键战,中国主裁傅明在第26分钟做出关键的点球判罚,本次U23亚洲杯,傅明备受重用,而且他每一次亮相几乎都有“故事”。
图片
作为卫冕冠军,乌兹别克斯坦国奥本次比赛也是夺冠热门,不过球队在小组赛踢得磕磕绊绊,仅仅击败了小组最弱的中国队,面对韩国队输球差点小组出局,多亏了1个净胜球优势,乌兹别克斯坦力压伊朗队拿下小组第二。这是乌兹别克斯坦足球最好的一次冲击奥运会的机会,球队迈过了死亡之组,球队形势不错。毕竟本次比赛,阿联酋只是第四档次队伍,和东道主外的“头号种子”乌兹别克斯坦似乎差距明显。
图片
阿联酋曾在2012年进入奥运会,由于上届比赛缺席了U23亚洲杯,所以本届比赛仅仅以第四档身份起步,但是球队只要参加U23亚洲杯,就能够晋级淘汰赛,这是阿联酋最稳定的地方,之前2次杀入淘汰赛,都止步八强,这一次,球队渴望首次杀入四强。2018年亚运会,阿联酋还是铜牌得主,因此面对乌兹别克斯坦,并没有任何怯弱。
图片
比赛开始后双方大打攻势足球。阿联酋第13分钟由阿梅里率先破门,乌兹别克斯坦依靠阿利亚诺夫在第16分钟追平比分。关键第26分钟,场上出现意外,乌兹别克斯坦球员在阿联酋禁区内摔倒。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的主裁判是来自中国的裁判员傅明。傅明在中超的执法曾引发争议,但本次U23亚洲杯,他获得重用。此外助理裁判也都是来自中国,而第四官员正是马宁。
图片
图片
傅明开始裁决这一次犯规。通过连续观看VAR,傅明最终判罚点球,乌兹别克斯坦依靠科比洛夫的点射完成反超!值得一提的是,傅明本次比赛多次执法都很抢戏。揭幕战伊拉克国奥与澳大利亚国奥的比赛,上半场澳大利亚国奥曾有一粒进球,傅明将进球“吹”了出来。越南国奥与阿联酋国奥的小组赛,视频裁判傅明将一次禁区线上的犯规判定为任意球。可见,阿联酋碰到傅明很“倒霉”。卡塔尔与日本队的比赛,傅明作为视频助理裁判员,帮助主裁判罚下日本球员田中碧,而且卡塔尔获得一粒点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