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新疆这2个地方要建机场啦!是你家乡吗?

又有好消息传来了!
新疆这两个地方将要建机场
图片
记者从新疆民航年度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新疆将新建巴音布鲁克机场、阿拉尔机场,同时,确保于田机场年底前具备通航条件。
图片
巴音布鲁克民用机场项目属《中国民用航空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新建机场项目,项目选址位于和静县巴音布鲁克镇西南方向。
@睡前伴你夜听
本期工程以2030年为建设目标年,拟建航站楼及供水、供电、供油、通信、消防救援等配套设施,年旅客吞吐量25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为500吨。
图片
阿拉尔民用机场的建设是南疆地区重要的航空支线之一,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的重要一环。阿拉尔市机场建设专项工作指挥部工作人员介绍:“机场将在未来三至四年内建成。
据了解,2018年1月19日,阿拉尔民用机场场址确定,2018年12月20日挂牌成立了阿拉尔机场建设有限公司,机场地址在一师十二团,机场规模为4C级,跑道长度2800 米,宽度45米,航站楼面积6000平方米,占地面积2559.82亩。
图片
建成后,将陆续申请开通至乌鲁木齐、和田、喀什、伊宁、阿勒泰等疆内航线和至西安、北京、郑州、成都等疆外航线,构建师市‘进得来、出得去、跑得快’的立体交通综合体系,改善师市投资环境,促进师市经济社会发展。”
图片
新建巴音布鲁克机场和阿拉尔机场
在机场还没有开通之前
了解下阿拉尔有多壮丽
巴音布鲁克,蒙古语意为“永不枯竭的甘泉”。
图片
它是《中国国家地理》评选出来的中国最美湿地,共有20多条河流、13处泉水、7个湖泊在这片草原流淌。
它是中国最大的高山湿地草原,它的海拔2500米,周围皆被终年不化的雪山环绕,大小相当于北京和上海市面积的总和。
图片
它还是世界上最大面积的天鹅繁殖基地,每年,有数千只的天鹅飞回巴音布鲁克,在天鹅湖繁衍、栖息。
图片
在新疆众多的草原中,巴音布鲁克依然那么与众不同;在新疆众多大美的风景中,巴音布鲁克依然那么与众不同。
图片
图片
阿拉尔,地处丝绸之路上的龟兹于阗古道,是蒙古语“汇聚、交汇”之意。
图片
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直辖县级市,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实行师市合一管理体制,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管理。与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和哈萨克斯坦接壤,与巴基斯坦和印度临近,有着较丰富的边境口岸和边贸资源。
图片
市区城市建设充满现代化气息
“一团一品,各具特色”的城镇体系
成了“楼在树中、道在绿中、家在园中、人在景中”的塞外江南
图片
市区(陈建 摄)
图片
Δ阿拉尔市文化馆(廖周炎 摄)
图片
屯垦文化公园(周玲玲 摄)
图片
Δ城市一角
图片
Δ金银川镇一团(刘建江 摄)
图片
Δ金银川镇二团
图片
Δ金银川镇三团(廖周炎 摄)
图片
四团永宁镇(何秋丽 摄)
图片
五团沙河镇(郭成云 摄)
图片
六团双城镇( 刘兴根 摄)
图片
Δ七团玛滩镇( 刘浩 摄)
图片
Δ八团塔门镇
图片
Δ十团科克库勒镇(谷水清 摄)
图片
Δ十二团南口镇(马光义 摄)
图片
十三团幸福城镇(王诚 摄)
图片
Δ十四团夏合勒克镇(刘栋 摄)
@睡前伴你夜听
图片
十六团新开岭镇
新机场的建设
将使我们的交通更加便捷
一起为新疆的高速发展打call吧!
快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你身边的人!
来源:新疆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