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分大逆转!缺兵少将+少20个罚球的新疆凭什么这么横?

经过一番非常艰苦的拉锯战,缺兵少将,且饱受伤病困扰的新疆男篮在一度落后19分的困难局面下,最终顽强地完成绝地反击,以114-111客场险胜辽宁男篮,赛季双杀对手,展现出了一支总冠军队伍的底蕴。

第三节走秒阶段,克拉克外线出手三分,皮球划出一道美妙的弧线,空心落袋!同时比赛笛声响起,该节结束,新疆男篮以85-84完成了反超,落后了三节的他们终于算是缓过了一口气来。

要知道,本场比赛新疆男篮最多时落后了19分之多,而且斯托克斯饱受犯规的困扰,第三节早早领到了个人第5次犯规,不得不被换下场调整,长时间坐在板凳上休息,整个内线几乎就靠着周琦在苦苦支撑。

但是,新疆男篮硬是挺了过来,其中不服输的精神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现在的新疆男篮饱受伤病的侵袭,除了阿不都沙拉木因为十字韧带断裂已经赛季报销外,新援克拉克首秀还没打完一节就大腿拉伤,随后缺席了同吉林男篮的比赛;周琦在与青岛男篮比赛中受伤,虽然现在复出了,但是状态显然还没有回到最佳,受伤病的影响不小。西热力江目前手指还处于骨折的状态,可他咬着牙坚持上场。而球队的本土发动机曾令旭,这场比赛干脆没有上场。

正是因为看到新疆男篮这样的情况,辽宁男篮从本场比赛一开始就安排韩德君不断强攻内线,史蒂芬森也是一拿球就往里面冲杀,试图凭借这样的冲击去杀伤周琦,从内线先瓦解新疆男篮。毕竟,新疆男篮虽然内线整体实力处于联盟顶尖,但真正起决定性作用的还是周琦,只要周琦受限,新疆男篮的攻防就会受到影响。

辽宁男篮的策略起到了不错的效果,首节比赛他们比新疆男篮多抢了5个篮板,而新疆男篮的场均篮板数排名全联盟第一。此外辽宁男篮的强硬防守让斯托克斯、克拉克等非常不适应,斯托克斯此役不止一次和辽宁球员发生摩擦,与此同时他的个人犯规数也在嗖嗖地往上涨,第三节刚开始不久就领到个人第5次犯规。第四节还剩3分24秒时,斯托克斯对巴斯犯规,就此6次犯规被罚下场。

内外开花的辽宁男篮越打越顺,在第二节时一度以51-32领先,可就在极为困难的情况下,混不吝的西热力江率先吹响了反攻的号角,他在右侧底角的位置连续出手,三次三分全部命中!郭士强即使叫了暂停也没有摁住西热力江的手感。

另外在第一节4投0中,1分未得的克拉克忽然找到进攻感觉,里突外投连连得分,冲得辽宁男篮的防线七零八落。对于克拉克的爆发,辽宁男篮显然缺乏应变,无论是史蒂芬森还是赵继伟,都难以阻挡克拉克,单节这位前勇士队总冠军成员就砍下了15分。

从那之后,新疆男篮开始以克拉克为进攻的发起点,全队坚决执行阿的江的战术布置,可兰白克、西热力江在外线给予克拉克支持,而周琦、俞长栋和小将范子铭众志成城,尤其在斯托克斯被罚6下场之后,顽强顶住巴斯和韩德君的连番冲击。

最后三分钟,双方战成102-102平手,西热力江继续在外线发炮,造了三分犯规,三次罚球全部命中,俞长栋又接到克拉克的传球上篮得分。新疆男篮的战术非常明显,克拉克突破又造了犯规,通过罚球为球队涨分,新疆男篮逐渐掌握进攻的主动权。

比赛进入最后一分钟,赵继伟持球推进被西热力江影响失误,后者没有着急,找到克拉克,克拉克再分给周琦,周琦造了赵继伟犯规,两罚全中。在史蒂芬森也罚中两分后,新疆男篮打出了教科书一般的进攻:西热力江和周琦做挡拆,绕掩护突破后给到克拉克,克拉克分给禁区里的俞长栋,俞长栋又将球传到弧顶的周琦手中,此时的周琦已经是大空位,“大魔王”出手,我的三个箭如地狱的火焰,嗖地飙中网心!此球一进,新疆男篮领先6分,时间所剩无几,比赛已经盖棺定论。

最终新疆男篮以3分优势,在极为艰难的情况下险胜辽宁男篮,全场比赛除了6次犯规下场的斯托克斯外,周琦和范子铭均为5次犯规,俞长栋也身背4次犯规。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新疆男篮仅获得了18次罚球,比对手少了足足20个!即使如此,拼到最后一滴血的他们还是笑到了最后,展现出了一支冲冠球队应有的气质和战术素养。

期待吗?下一场新疆男篮就将与广东男篮展开榜首大战,鼠年之前的最后一场巅峰对决,谁将笑到最后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