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了25年依然屹立不倒,靠的是冻龄美貌还是超高双商?

最近#罗志祥瞪子棋# 上了热搜,因为好奇心点进去发现,有两个大龄朋友在battle,罗志祥瞪“子棋”=很凶狠地瞪邓紫棋。邓紫棋回击是瞪“裸纸象”=很凶狠地瞪回罗志祥。
图片
哈哈哈哈哈你们俩这谐音梗也太破了,快赶上王建国写的谐音梗了!扣钱!!!
图片
不过呢,这场幼稚battle到底怎么开始的呢?
就是从罗志祥参加《头号乐迷》(西瓜视频《头号英雄》的特别版)出的梗咯。本来他一直是抖音爱dou榜第一名的啦,没想到近期邓紫棋突然杀出来,发新歌后就把他挤到第二名。
图片
节目里沈凌一提到这件事,罗志祥就好激动了。毕竟罗志祥真的每天都很努力拍抖音啊,被抢了第一名真的超不爽的!
图片
罗志祥还在节目里喊话邓紫棋,咬牙切齿说自己下节目要瞪五子棋以示报复!
图片
《头条乐迷》是西瓜视频做的音乐直播答题节目,主打“听歌答题”,也真的是很好笑了。罗志祥是作为代言人的身份参加的“超级音乐家”主题,当晚答题的内容都是围绕罗志祥的职业成就展开的,包括影视剧、电影作品、音乐作品等。
像第一题就很简单,问罗志祥是哪一年出道的,我很快就答对了~因为既不可能是1979,也不可能是2020,当然就是中间的1995啦。送分题!
图片
所以,只要你是个娱乐达人,真的蛮简单哦,答对就能瓜分现金大奖。
不过一开始我都是为了罗志祥去看这个直播的啦,因为有他在,节目真的都好好笑诶。
以前大家对明星上直播的印象可能都是“空降直播间”式的,跟着主播的节奏走,打打广告帮忙吆喝或者一脸手足无措,虽然也很可爱啦,但这样的直播更像是熟练的网络主播个人秀,明星们的主动性很少。
图片
但是罗志祥上《头条乐迷》就不一样了,他可是综艺之王啊,对于沈凌抛出的梗都稳稳接住。
图片
有撒花特效,他就开始跳舞了,弹幕都开始刷“大型蹦迪现场”,反正全程都像看一档精心剪辑的综艺一样流畅,但这是直播耶。
图片
这次罗志祥还首次对外澄清自己没有雪藏朱碧石,一边澄清一边爆料朱小姐目前在泰国整形。
图片
喂喂喂!你是吸血老板吗,不要随便爆料朱小姐隐私好吗~
不过好消息是,罗志祥证实朱碧石2020年要回归娱乐圈发布新专辑——我们终于要等到朱碧石了!
图片
之前罗志祥的热门吹风机唱《我心永恒》视频很多人都刷到过,于是这次节目罗志祥也被cue到。
图片
为了让罗志祥重现鬼畜画面,节目组花重金买了购置了6部吹风机。
罗志祥极力配合了,表情很努力,然而!!由于这个发型太稳固袅~~
这个铁刘海完全吹不动啊!
图片
也是看了《头号乐迷》我才发现,小猪罗志祥,竟然已经出道25年了!完全看不出来啊!
图片
对不起放错了,我要放这张来着。
图片
但能红到现在,还始终受到年轻人的喜欢,只靠冻龄美貌是不够的啦,如果说“双商超高”似乎也很难概括罗志祥在综艺上的天赋。
我想应该这样说:他演戏、唱跳都可圈可点,更难得的是有一种敬业的综艺艺人精神,到什么节目上都能发光。
“综艺咖”三个字似乎已经被大家用滥了,都忘记真正合格的综艺咖就应该是罗志祥这样的艺人:敬业、投入、出梗。只要有他在,做什么都好看。
这样的素质并不是“放得开”就能有的,而是多个综艺节目里千锤百炼出来的。
罗志祥1995年出道,当时才15岁,真正在娱乐圈里摸爬滚打大半生。
图片
罗志祥是真正的多栖艺人,组过男团,也当过主持、综艺咖。从最初的大尺度台综开始,罗志祥就是什么都愿意去做。
图片
从主持到、唱跳、演戏等各方面,罗志祥也都抓住每一次机会锻炼自己。
图片
转战内地发展后,起起落落太多次了的他也分外珍惜工作机会,做起综艺都超努力的。即使是很无聊的空档时期,罗志祥都是很卖力的演着各种小剧场。
《极限挑战》第一季,他是脑子里住了“一整个精神病院”的神经质小猪,一言不合就开演。
图片
第二季他依然很好笑,但更厉害的是反串演出了一个貌美如花蛇蝎心肠的朱碧石。这个形象太过魔性,一度成为表情包天后。
图片
不管什么节目,有他就不会难看。
图片
看似很爱耍宝的罗志祥到了《创造101》《天生是优我》《快乐男生》《这就是街舞》等节目里,又很注重展现自己的专业面貌了,坚决拒绝选手做作地耍帅耍宝,而是带着他们努力地练习。
图片
他对于自己战队的选手也是尽心尽责,自己则当好绿叶绝不抢戏加戏。
图片
难怪他《头号乐迷》里有这么好的表现。
粉罗志祥真的太省心了,他自己就能冲上热搜,自己就会给自己宣传,什么都不用做,只要看他的优秀表现就好啦。
图片
《头号乐迷》是西瓜视频《头号英雄》的特别版。《头号英雄》因为有趣的直播答题和主题设置,在网友中一向有很高的人气。这次的《头号乐迷》更偏综艺化,让我改变了对“直播”的固有印象。
以前都觉得直播好不好看完全是运气,碰上无聊的时间段又不能快进真的很劝退。而《头号乐迷》是直播,也是一档精心策划的综艺。整个过程非常流畅有趣,不会有那种“故意放三遍”的尴尬节奏。
提前准备各种小道具都很有诚意,cue罗志祥重现吹风机版《我心永恒》时,罗志祥才说完你们不可能有吹风机啦~
图片
结果节目组就像多啦A梦一样拿出六架吹风机对准他!
图片
比起传统的综艺,《头号乐迷》是真正有互动的,你给艺人的留言他能实时看见,答题游戏你就可以参与还能分奖金。
《头号乐迷》不仅更适合罗志祥这样的宝藏艺人,也比传统的直播或综艺都更有趣更让人沉浸和解压。
“答对12题,瓜分现金大奖”的模式下,以音乐为主线,以沉浸式的音乐播放为特色串起不同主题。奖金也是很多,罗志祥听到都很吃惊~
图片
《头号乐迷》不仅为广大用户提供了一个音乐知识互动平台,每一道题目背后都附带一个可挖掘的音乐创作故事。像看完罗志祥这一场,就更了解罗志祥的职业生涯,知道他每一步的奋斗,更喜欢他了。
图片
对于艺人来说,这样的直播也真的很刺激啊,因为在线人数摆在那里,约等于你的人气,像罗志祥最高在线超过了400万,娄艺潇最高在线超过了200万,就尤其直观。
不过其他嘉宾也不用紧张啦,毕竟上《头条乐迷》,跟大家有爱互动最开心了,数据都是次要的。
但是,如果真诚和用户互动,大家都会感受到,愿意多关注这样的宝藏艺人。罗志祥单场就涨粉80万,累计涨粉150万,真的是“涨粉神器”啦。
图片
到现在《头号乐迷》累计上线6场,主题分别为超级音乐家、抖音神曲、音乐国潮、爱乐嘉年华、周杰伦生日专场、一唱成名,前面几场气氛也超好,都给嘉宾带来很多收获。
图片
现在,跟《头号乐迷》超级配的罗志祥成为了西瓜视频首席娱乐官、同时也是头号英雄明星代言人。
图片
直播已经进入了新的阶段,光是明星空降主播直播间的玩法已经不够啦。而在这个阶段,直播也对明星们的职业技能提出了更多要求。像罗志祥这样有足够丰富内在、会跟用户打成一片的真综艺咖,应该会迎来新的春天吧?
而《头条乐迷》会不会横跨直播和综艺两个行业,创造一种全新的娱乐范式呢?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