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3亚洲杯四强产生!中国队果然分在死亡之组:小组俩对手全晋级

U23亚洲杯四强全部产生!上半区澳大利亚PK韩国,下半区沙特PK乌兹别克斯坦。只有前三名进入东京奥运会,终极PK已经打响!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国奥所在小组的2支出线球队全部进入四强,果真是死亡之组。

上半区:澳大利亚PK韩国

韩国队是本次U23亚洲杯小组赛表现最完美的队伍,他们是唯一3战全胜拿满9分的球队,进入淘汰赛又绝杀约旦,连续4届比赛都进入四强。韩国国奥已经连续7届比赛进入到奥运会了,而且在2012年曾经获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现在,韩国国奥只差一次U23亚洲杯冠军了!毫无疑问,他们已经成为最大的夺冠热门。

澳大利亚国奥已经连续缺席了2012年和2016年奥运会,而在这之前他们的国奥从未缺席奥运会,可见进入亚洲足坛后,澳大利亚表现并不稳定。不过现在他们只差一场比赛就可以进入奥运会了。本次比赛,澳大利亚是历史上首次杀入U23亚洲杯半决赛,韩国队是他们的老对手,本届U23亚洲杯前的友谊赛以及U23亚洲杯预选赛都曾相遇,均战成平局。

下半区:沙特PK乌兹别克斯坦

沙特国奥本次比赛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赛前并不被看好的他们,在小组赛击败了夺冠热门日本队,导致日本队最终出局,战平了种子球队卡塔尔,也让对手最后一轮无力回天。2013年,沙特曾进入U23亚洲杯决赛。本次比赛1/4决赛淘汰东道主泰国队后,他们距离24年后重返奥运会只差一场胜利了。

乌兹别克斯坦作为卫冕冠军,本次比赛原本就是夺冠大热门。当然,球队在小组赛踢得磕磕绊绊,仅仅击败了小组最弱的中国队,面对韩国队输球差点小组出局,迈过了死亡之组后,到了淘汰赛,乌兹别克斯坦火力全开,淘汰了阿联酋后,目前局势大好。如果能够击败沙特,那么乌兹别克斯坦有望历史性杀入到奥运会的赛场,那将是这个国家足球队一个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