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吊打!U23亚洲杯杀出夺冠热门,他们亲手把中国队送回家

北京时间1月19日晚21点15分,2020年泰国U23亚洲杯1/4决赛最后1场比赛,卫冕冠军乌兹别克斯坦U23对阵阿联酋U23。5-1,乌兹别克斯坦场面占优,疯狂吊打对手,成功打进U23亚洲杯4强。半决赛的对阵形势将是韩国VS澳大利亚、沙特VS乌兹别克斯坦。

乌兹别克斯坦是U23亚洲杯的种子队,与韩国国奥、中国国奥、伊朗国奥同在C组。小组赛阶段,乌兹别克斯坦3场拿到4分,唯一的胜利是2-0战胜中国国奥;阿联酋作为第4档球队,小组赛拿到5分,以D组头名身份杀进U23亚洲杯8强。

与前3场1/4决赛不同,乌兹别克斯坦VS阿联酋一役,踢得极为开放,两队丝毫没有死守的意思。第13分钟,阿联酋的阿尔-阿梅里率先破门。不过,乌兹别克斯坦的阿利亚诺夫很快扳平比分;第25分钟,中国主裁傅明吹罚点球,科比洛夫点球破门,乌兹别克斯坦2-1反超。

第40分钟,乌兹别克斯坦再进1球!波佐洛夫禁区外起脚抽射,这脚超级世界波打得阿联酋门将毫无反应,乌兹别克斯坦3-1领先!

乌兹别克斯坦4-1领先的进球

易边再战,第71分钟,乌兹别克斯坦险些破门,可惜9号雅克什波耶夫的小角度低射被对方门线解围!第81分钟,乌兹别克斯坦又有1脚射门击中立柱。第85分钟,乌兹别克斯坦再进一球,雅克什波耶夫单刀左脚推射破门,4-1!第93分钟,乌兹别克斯坦再进1球,最终5-1大胜阿联酋!

至此,本届U23亚洲杯4强全部产生:澳大利亚VS韩国、沙特VS乌兹别克斯坦。U23亚洲杯同时也是2020东京奥运会男足的预选赛,获得前3名的球队,都将拿到通往奥运会男足的门票。

值得一提的是,U23亚洲杯的4强球队,有两支与中国国奥同组——乌兹别克斯坦、韩国,这两队还都是夺冠热门。小组赛中,中国国奥0-1被韩国绝杀,0-2负于乌兹别克斯坦,也正是输给乌兹别克斯坦之后,中国国奥彻底失去晋级8强的希望。乌、韩两国都打进4强,距离奥运会一步之遥,从这个角度来说,中国国奥小组出局,还真不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