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公寓5》因为弹幕再次被推上热搜,该夸还是该骂呢?

《爱情公寓5》从播出就受到很多人的关注,当然这关注有期待有怀疑——有观众因为情怀坚定追剧,有观众因为担心《爱情公寓5》依然抄袭,忍不住去看两眼,这一看就看出了前段时间《爱情公寓5》剧组的道歉。
图片
但是今天我们不说《爱情公寓5》的抄袭问题,单纯的说把它被推上热搜的弹幕。
导演为了能和观众有更好的互动,就采用了一种新奇的方式——实时互动弹幕,神奇又酷炫。
图片
这种形式常见于互动剧,一般在话剧演出中会多一点,通过舞台上的演员和台下观众的互动来更好的完成演出,也让观众成为剧情的一部分,参与到剧情里面,增加观众参与感的同时,又增强观众和演员之间的沟通与交流。
图片
互动一出,《爱情公寓5》弹幕瞬间上了热搜,比如崔吕子乔和美嘉发糖的弹幕,吕子乔说我已经很主动了啊!但还是为了满足观众要求,两人说起了腻歪的小情话。
说实话即便是对《爱情公寓5》导演有意见,但看到这一点还是会有很多网友想给剧组点个赞,要知道想实现这样的功能需要强大的技术支持,也需要演员的用心。
这时候有网友站出来说,难道《爱情公寓5》采用了新技术就不需要为之前的错误买单了吗?这种观点没毛病,孰是孰非前面我们说的很清楚了,今天我们主要说弹幕。
图片
跨年晚会的时候,各大卫视请了很多明星前来助阵,各个大咖价值不菲,还是原来的配方,还是原来的味道,但播出之后除了当天的一点水花没有任何声音,于此对应的是网友口中小破站的年会——B站的跨年晚会。
图片
很多人知道弹幕是因为B站,确实,2009年创建的B站做为国内领先的年轻人文化社区,是弹幕、鬼畜、UP主的天堂,这次B站的年会吊打各大卫视,赢得业界一种好评,酷炫的效果,炸裂的舞台让我们看到另一种跨年舞台的可能。
图片
各大平台的晚会为什么不如以前反应热烈——时代抛弃我们的时候,连声招呼都不会打。
我们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故事,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文化。确实如此,《爱情公寓5》抄袭不抄袭另说,但它确实努力迎合当下年轻人的需求。
图片
当时《爱情公寓》系列为什么能走火,是因为它填补了年轻人情景剧的空白,如今顶着抄袭的指责还有这么多的观众,可能部分是情怀,部分是因为它确实做出了贴合这个时代年轻人的需求。
图片
年轻人渴望发出自己的声音,渴望表达自己的个性,如果电视剧无法为他们提供一个自由的舞台是很难赢得年轻观众的。在这一点上B站做的很好,也希望更多的优秀电视剧能主动站出来承担这个使命。
你怎么看待《爱情公寓5》的互动弹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