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喀什6.4级地震已致1人遇难2人受伤 房屋出现墙体开裂等情况

震区位于南天山地震带。今年以来当地已发生多次5.0级以上地震,但总体活动水平未超出历史上该地区地震活动的常态。

最新消息:新疆喀什地区伽师县发生6.4级地震后,应急管理部立即启动应急响应,连夜派出工作组指导救援救灾工作。目前地震造成1人死亡、2人轻伤,部分房屋出现墙体开裂、墙皮掉落、围墙倒塌等情况。(总台央视记者 崔世杰)

相关报道

新京报快讯(记者 李玉坤)1月19日21时27分,在新疆喀什地区伽师县(北纬39.83度,东经77.21度)发生6.4级地震,震源深度16公里。震中距伽师县城56公里,距阿图什市90公里、距喀什市112公里,距乌鲁木齐市970公里。

地震发生后,应急管理部立即启动应急响应,部党组书记黄明,副部长郑国光、尚勇第一时间赶到部指挥中心,视频连线新疆应急管理厅、消防救援总队,调度了解震区情况,要求新疆消防救援总队派出前突力量赴震中检查情况,全力开展巡查搜救工作,并集结足够力量做好救援准备,中国地震局加强后续趋势分析研判。应急管理部连夜派出工作组赶赴震区指导地方救援救灾工作,并做好应对更强地震的预案和相关准备。调拨的棉衣、棉被、帐篷等救灾物资正运往灾区。

经初步了解,震中附近震感强烈,喀什市震感明显,有部分门面棚、围墙倒塌情况。当地应急、地震、消防救援等力量正在赶赴震区。

解读新疆伽师地震:处天山地震带,未超出常态活动水平

据中国地震台网中心研究员孙士鋐介绍,新疆近期地震活动相对比较明显,近几次地震震中都处于天山地震带。喀什地区处在南天山地震带,历史上地震活动水平比较高,“每年都可能发生一两次5级到6级地震,只是某些时候相对强一点、弱一点”。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