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歌》总决赛,周深打败了那英,却因票数未公开遭到质疑

《我们的歌》于1月19日进行总决赛,最终周深和李克勤的“勤深深”组合在第一轮排名第三的情况下逆袭夺冠,拿到“金声拍档”的荣誉。

当多数观众都在为周深和李克勤喝彩时,部分观众却在弹幕中打出了“满意的结果,周深打败了那英”这样的祝福语,令人哭笑不得。

周深曾经是那英在《中国好声音》中的学员,可惜当时的他并不被那英认可,连8强都没能进入。虽然名次不理想,但这并不妨碍拥有一副好嗓音的他在乐坛蓬勃发展。他不是那英心中的冠军,却比部分冠军更具知名度。

如今,他已然成为影视金曲专业户,《大鱼》《缘起》《此生惟你》等多首歌曲传唱度极高。即将在春节档上映的电影《姜子牙》的片尾曲《请笃信一个梦》也由他献唱。

除此之外,近期他还高调加盟湖南卫视的《歌手﹒当打之年》,将与华晨宇、毛不易等歌手同台竞技。

如此优秀的年轻歌手值得被肯定,也值得被《我们的歌》捧成冠军。但官方第一轮公布投票数、第二轮却不公布的操作,会让观众们误认为周深的第一名是“内定”的,毕竟第一轮他和李克勤排名倒数第一。

这不是《我们的歌》第一次不公开票数,或者说是不是第一次在选票上出问题。

在第3期B组第一轮内部排位赛上,那战队(那英和肖战)和小雅嘎嘎(蔡健雅和阿云嘎)的比分是140比152,去掉基础加分,他们的总分数应该是140+152-20=272。现场261位大众评审投出了272的分数,实在令人匪夷所思。

出现这样的错误,可能是节目组的操作失误。但在五进四、四进三这样的淘汰赛中,官方从来不公布晋级者和被淘汰者的票数,不由得让人质疑这档节目比赛结果的公平性和真实性。

从任贤齐刘宇宁被淘汰到周华健蒋一侨被淘汰,他们收到的只是一封信,而不是最终的票选结果。

总决赛上,李克勤周深首轮排名第三(86票)、费玉清阿云嘎排名第一(92票)、那英肖战排名第二(88票),三支战队之间的差距仅在几票之间,第一名和第三名也不过只有6票的差距。第二轮,李克勤周深要想逆袭成功,难度不算大。

当主持人林海在“风淡风轻”组合演唱完《晚安曲》之后,因费玉清即将“封麦”而强行煽情时,观众们可能会误认为费玉清将是最后的王者,毕竟拿到冠军后“封麦”是一件非常体面的事。

没想到的是,李克勤周深的粤语歌《你的名字我的姓氏》,会成为当晚的爆款并助力他们夺冠。更没想到的是,他们还带了一首致敬《千里之外》的新歌《不见不散》。

暂且不论这首歌的火爆程度会不会成为下一首《千里之外》,至少它已经暗示了“勤深深”组合才是官方内定的“金声拍档”,因为他们是唯一一对被指定唱新歌的组合。

其实,这三支组合谁拿冠军都实至名归,因为他们每一期都在用好听的合唱歌曲犒劳观众,而他们也通过这档节目受到了更多观众的喜爱。尤其是8位“新声歌手”,他们通过竞演、比拼,在节目中学到了很多、收获了很多。

周深收获了冠军,2014年,他不被《中国好声音》和那英肯定,如今却在《我们的歌》中打败了自己的导师那英,得到了更多的肯定。

阿云嘎收获了费玉清,成为小哥封麦之前最后一位合作的歌手;

肖战收获了赞誉,他因《陈情令》成为顶流明星,但却经常受到“有颜值没实力”的非议。这次通过《我们的歌》,他让大家见证了他的成长,认准了他可以成为一名优秀的全能艺人。

冠军只有一个,但比赛没有输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