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又一家早教出事了!突然关门……家长:刚收了我们近70万

寒假到了

又到了一年两度的

“给宝宝们报补习班”的热门时间段了

孩子们,你们还好吗?

小编之前可是曝光了不少

课外班、补习班收钱跑路的行为

也屡屡提醒家长们交钱之前睁大眼看仔细

可是,

还是有家长中了招...

奥克斯广场三楼天智启蒙国际儿童教育,

把家长和孩子们闪得不轻,

16号一早突然不打招呼的关了门,

大伙怎么也想不明白,

为什么商家如此不负责任!

16日上午十点,

有家长找到位于奥克斯广场三楼的

天智启蒙国际儿童教育,

这里玻璃门紧锁,

里面只剩下一些简单的橱柜。

家长们说,天智启蒙国际儿童教育前两年就开业了,附近居民注重启蒙教育,又方便遛娃的,不少在这里办卡报了名。而就在关门当天,家长们有些措手不及的时候,教育机构负责人,在微信群里给家长发来了一则消息。

教育机构负责人1分钟前

“各位家长好,因为公司经营不善,今日发生不可控事情等原因,校区无法正常运营,给大家造成损失深表歉意。17号下午两点,在校区召开善后工作说明会,达成共识后即可办理手续,大家准时参加。”

商场方面表示,他们与天智启蒙签署的租赁合同,原本是到2021年才到期,可是去年底,对方就开始拖欠房租和物业费,至于这次不告而别,他们也很措手不及。

记者尝试拨打天智启蒙奥克斯店负责人电话,可对方一直无人接听,既然他曾向多方承诺过,16日下午两点出面,给大伙一个交代,那么,到时他会准时到场吗?

就在记者等待消息的过程中,有家长发来了一段视频,说有人在商场见到了负责人薛经理。

视频画面中,薛经理被堵在了商场楼梯间,几位家长一再质问。见此情景,记者立刻赶往奥克斯广场。

对于薛经理声称的关门因为经营亏损,多数家长表示不能认可,大伙说,就在前不久,他们还向天智启蒙交过钱。

啥?这操作...

薛经理表示,他们实际的经营费用,远比家长们看到的要高很多,目前暂时关门,并不是想逃避责任。

天智启蒙国际儿童教育(奥克斯店)负责人 薛经理:

目前联系了三家机构,如果家长同意转,也是可以转过去到那边继续上,他们也给提供服务,如果不同意转的,我们公司给开具证明,包括盖章签字,证明确实有这么一回事。后期公司也要经营,我个人肯定也有其他项目继续做,通过别的项目挣钱给大家来还。

对于薛经理的答复,

家长们各有各的想法,

目前,部分家长已经把情况

反映给了辖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

也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介入,

帮助大伙早日解决问题。

教育机构多数都是购买课时包,

极少有单次计费的,

因此,难免承担这样的风险,

可是风险来临时该怎么办呢?

近一年来岛城多家教育机构关门,好几家都在奥克斯广场,这种巧合,需要引起商场方面的重视了,往后店面的准入门槛是不是应该有更严格的规定,对于押金的数量是否也应该有所考虑,毕竟很多人报名一方面看中的是教育机构的配置,同时一定也因为依托了大商场,家长们才增加了保险系数。

最后小编想说

家长们望子成龙的心情可以理解,

但一定要擦亮眼睛啊,

大家有遇到类似的事件吗,

欢迎留言区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