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新能源车销量前十,国产车胡清一色,强势霸榜

作为汽车行业近几年的热点,新能源车型在2019年累计销量102.4万辆,同比增长3.9%(乘联会数据),相比过去几年的高速增长,2019年的新能源表现并不符合市场预期,而补贴下滑是导致新能源市场增速放缓的主要原因。另外,国产车依然表现强势,前十名里清一色是自主品牌。

一:北汽EU系列

111125辆

2019年,北汽EU系列销量同比暴增244.2%,以绝对优势获得新能源市场销量冠军。北汽EU系列较早布局新能源市场,同时得益于网约车市场对其产品的口碑宣传,积累了数量众多的消费者。

二:比亚迪元EV

61551辆

2019年,比亚迪没有守住全球新能源市场销量冠军的位置,新能源销量贡献主力军元EV在去年最后几个月的表现也并不突出。接下来,比亚迪可能需要认真思考一下未来的发展布局了,是继续押宝新能源还是加码燃油车。

三:宝骏新能源

48098辆

宝骏作为神车品牌,旗下新能源同样位居微型电动车市场第一。宝骏新能源能获得优异成绩原因在于,它为城市刚需用车消费者提供了很好的解决方案,售价低廉、车型小巧、通行不受限、用车成本低……简单来说就是实现了城市消费者的有车梦。话说这一点,本来是宝骏的堂兄弟五菱宏光更擅长的事。

四:奇瑞eQ

39401辆

奇瑞eQ同样为微型电动车,它比宝骏新能源贵出那么一点,但这一点,就让其销量少了近一万台,只能位列第四名。从中可以看出,微型电动车消费者在购车时,最关注的核心点还是价格,而不是多出的几十公里续航。

五:比亚迪唐DM

34084辆

比亚迪唐DM算是国内当下20万级别新能源车型的代表,从上市之初的表现都较为优异。同时,它也是进入榜单的首款插电混合动力车型,集成纯电动车和燃油车的优点,而且得益于比亚迪全新家族设计,唐DM的颜值在同级别车型中十分亮眼。另外,唐DM能够取得成功,也给了比亚迪汉更充足的信心。

六:比亚迪e5

32929辆

还是比亚迪,但这个比亚迪e5其实是凭借网约车市场才取得如此成绩,并不受家庭用车待见,所以该车不提也罢。

七:广汽新能源 埃安(Aion S)

32493辆

Aion S是去年新能源市场的网红车之一,拥有极高的热度。而它能够在上市仅8个月的时间,就获得这样的成绩,主要源于该车在设计、续航里程、科技配置方面的表现均十分出色,对于打算入手新能源代步车的消费者,不妨考虑该车型。

八:荣威Ei5

30546辆

荣威Ei5为一款电动旅行车,在一众同价位的纯电动车型中,它的设计十分亮眼。另外,荣威Ei5入门售价仅需12.88万元,为更多旅行车爱好者提供了购买电动车的可能。

九:欧拉R1

28498辆

欧拉R1是漫哥去年接触最多的车型。虽然车身尺寸娇小,但空间利用率高,后排座椅并不是摆设。外观复古时尚,且没有几万元电动车的廉价感,实测续航里程320公里左右,足够满足日常代步出行。按理说,它的销量应该向上走几步才对。

十:吉利帝豪EV

28447辆

帝豪EV的销量多流向于曹操专车内部消化以及出租车市场,同时也得益于曹操专车,帝豪EV或许是最被熟知的新能源车型,为其个人市场销量提供了一定帮助。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

您们的每一次“在看”留言

都是对我们最大的支持